常宁市:“四个一批”做实党员教育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15 17:50

常宁市围绕《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注重师资队伍建设、精品课件制作、教学基地打造、特色活动开展,持续推动党员教育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优选一批师资队伍,满足党员教育新需求。认真落实党员教育讲师聘任制,按照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原则,建立常宁市党员教育师资库,从全市优秀党校教师、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人物、党务工作者、专家学者、实用技术人才、离退休干部中挑选67名政治素质过硬、实践经验丰富、政策理论水平高的讲师入库,实行动态管理,满足不同层次党员教育培训需求。截止目前,师资库讲师为全市各级党员培训班授课200余场次。

创作一批精品课件,丰富党员教育新内容。深入挖掘本地丰富历史资源和优秀典型事迹,积极创作一批主题鲜明、内容独特的精品课件,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供生动鲜活的党课教材。深入挖掘与水口山工人运动相关史料,打造了《伟大的水口山工人运动》、《母亲的那口衣箱》、《毛泽东亲自点燃水口山工人大罢工烽火》等具有历史性、地域性的党课。创作的《坚如石磐心似皓月》《开国中将彭明治》《党建+产业联盟助力乡村振兴》《开国中将的清廉人生》《人民的战士——耿飚》等10余部党员教育电视片,在学习强国、衡阳智慧党建等主流媒体广泛宣传,营造了党员教育良好氛围。建立了党员教育电视片资源库,共收集整理全省、衡阳市、及本级党员教育电视片300余部,发放至24个乡镇(街道),作为基层组织培训课件,丰富基层教学资源。

打造一批教学基地,创新党员教育新载体。立足本地实情,打造了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萧石月故居、彭明治故居、西岭镇平安村油茶小镇、石山村等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党员教育实践基地,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重温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锻炼,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接受党性教育。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被评为湖南省首批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2020年以来,全市各单位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到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100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4万余人次。

开展一批特色活动,拓展党员教育新形式。广泛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走到台前上党课,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增强党员教育的趣味性和新颖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举办“献礼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微党课评选交流活动、“强基固堡垒 奋进向未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摄影比赛,提供平台让党员展示个人风采,鼓舞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开展屋场服务行动,号召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反电诈、禁毒等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共组建屋场服务行动组410个,召开屋场恳谈会3560场,开展志愿服务6万余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