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县:“双向发力”吹响党员冬春训“集结号”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16 17:17

“党员冬春训既是知识的课堂,又是思想的洗礼,我们都非常期待和喜爱。”宁远县湾井镇东江村支部书记彭小胜说道。近日,宁远县坚持靠实责任,聚焦提能强质,加大党员教育力度,创新打造农村党员冬春训“新模式”,采取多样化、精准化、互动化方式,推动农村党员冬春训走深走实。

以点带面增强“双穿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农村党员冬春训的“必修课题”。20个乡镇(街道)根据农村党员的特点和实际需求,聚焦党章党规党纪、政策解读以及农产品生产、乡村旅游、农产品加工营销、电商直播带货等专业知识,推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廉政教育+专业技能”等多样化“营养餐”,引导全县23247名农村党员和490名驻村队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增强党性,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棉花坪乡、湾井镇等乡镇组织辖区各村(社区)邀请本地老党员,通过“屋场夜话”讲述本村红色故事,截至目前已开展240余场,把政治理论学习融入“身边故事”,不断增强农村党员扎根乡村的归属感和建设乡村的使命感。

学用结合实现“双丰收”。将农村党员冬春训与服务群众相结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村民广场、就近座谈交流,把议事平台搬到群众家门口,在党员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累计400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收集问题330余个,办结率达99%以上。针对农村党员生产生活实际,把培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依托“农户小党校”“百姓话廊”“专家服务队”等载体,引导党员致富能手、种养大户、农技专家现场教学,讲授蔬菜种植技术、牛羊养殖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劳务输转等方面的知识,提升农民党员发展能力。同时,以“五个到户”为载体,组织党员开展“敲门”行动,宣传小火亡人、CO中毒、禁毒反诈等知识,发放安全手册2893份,覆盖群众农户6000余人次,将冬春训与服务群众相结合,进一步拓宽学习的深度和广度。

线上线下打造“双通道”。将基层党员冬春训内容搬上“云端”网络平台,为广大党员自主学习创造条件。充分利用21个县乡镇党校课堂、25个现场教学基地、410个农村远程站点和“村村响”、宁远党建网、路边电子显示屏构建立体、多形式的党员教育网络,依托“九疑先锋”平台开发党建微信小程序,实现党员学习教育资源的精准投放,组织农村党员开展线上自学,通过阅文章、看视频、做笔记、线上答题等形式不断检验自身学习成效。在党员微信群每日更新学习内容、及时推送学习资料,并在群内交流研讨、分享学习体会;一对一转发给外出党员和请假党员,指出必学内容,圈画选学内容,并及时组织党员在群内进行交流分享,增加思考角度,加深理解,确保冬春训不落一人。目前,线上推送理论学习知识1200多条,参与学习达8000人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