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冷水滩区:做足“融”字文章,谱好党员冬春训“三部曲”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18 11:25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关系到党的形象、关系到群众的利益、关系到社会的发展、关系到国家的安定。广大农村党员要在乡村振兴事业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农村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要充分认识到党员干部的重要性;要当好党员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智多星’、发展上的‘领头雁’、生活中的‘苦行僧’、群众眼里的‘活菩萨’”,这是冷水滩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海平同志在该区伊塘镇党员冬春训上的殷切寄语。

1月10日,冷水滩区伊塘镇开展“伊家人·一家人”公益品牌活动乡村大讲堂暨农村党员冬春训活动,通过“线下授课+线上直播+实景课堂”精准滴灌,持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激发新动能,真正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工作、护航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本次活动设立一个“主会场”全程直播,在各村(社区)分设17个“分会场”,鼓励党员自觉学,覆盖全镇农村党员800余人、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伊塘镇党政班子成员、部分村(社区)两委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共计100余人现场听课,其他党员在17个分会场通过直播同步学习。

融合二十大宣讲,谱写初心使命“主题曲”。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伊塘镇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必修课”。镇党委书记雷建军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永州高质量发展的伊塘新篇章》这一主题,号召全镇农村党员全力以赴共同打造“伊家人”旅游胜地、“一家人”投资洼地、“益家人”民生福地,用心用情做好产业兴旺、文旅融合、绿色生态、民生福祉、乡村治理、队伍建设“六篇文章”。要求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融合全面乡村振兴,吹响干事创业“进行曲”。要想实现乡村振兴,就要着力提升自身的“造血”能力、激发农村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伊塘镇因地制宜、灵活设置了培训内容,以伊塘故事为实例,深入宣讲实施全面乡村振兴战略的使命任务,宣讲在乡村振兴中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冬春训之行动,强化党员“闯、创、干”的精气神,让更多农村党员明政策、知方向。党员同志们在各会场围绕产业项目引进、农村治理、美丽乡村等话题,针对村级的发展优势、困境问题进行“大讨论”。有的在课间休息时观摩议事,共谋乡村振兴;有的在村党群活动室,共商村集体经济提升新路径。讨论既彰显了广大党员担当实干、积极作为的良好品质,也充分体现了农村党员冬春训对助力村级建设的重大意义。

融合农业技术培训,奏鸣笃行实干“奋斗曲”。本次培训还以增强致富本领为目的,组织参训党员学习专业技能。鼓励参训党员在“田间课堂”实践谋划,让致富门路“多”起来。通过互动式零距离培训,根据伊塘现有农业、产业资源禀赋,围绕水稻、柑桔、西瓜和黑木耳种植等内容,帮助广大党员掌握实用农业技术、技能,明确产业发展方向,更新种、养殖观念,增强发展后劲。

“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独特的精神气质,内容充实的培训课堂让我受益匪浅。”农村党员们纷纷感慨,此次冬春训为他们带来了满满的“精神食粮”,更一致表示会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锤炼党性,敢担当、肯吃苦、能奋斗,将热血播撒在全面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推动伊塘高质量发展。(永州市冷水滩区伊塘镇 贾婧)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