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云端学,线上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不断档”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28 15:38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近日,长沙市望城区召开区委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望城而团结奋斗的决定》,要求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一二三六”发展思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望城。

2022年12月以来,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该区充分利用网络宣传载体,推出一批形式新颖、特色鲜明、接地气又有深度的学习宣传素材,打造了时时可学、处处可学的“线上课堂”,全区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云端”学习热潮。

丰富宣传阵地,全民上“网校”

“嗨,大家好,欢迎再次来到‘网上云课堂’!今天我们去看看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怎样在望城教育一线落地生根的吧!”2023年1月4日,《就认这个理·声声在望》望城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云课堂”第四期开课,广大网友跟随可爱的动漫人物“追锋少年旺小雷”,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相关内容,了解了望城区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取得的最新成就。看到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校,望城居民在评论区纷纷点赞。

“网上云课堂”通过一系列短视频动画,创新运用自创品牌动漫人物读报告、讲故事的形式,从教育强区、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等8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通俗化解读、互动化传播,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热爱。

这只是望城区利用网络平台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缩影,更多有特色的学习栏目在辖区的“网信望城”、“望城党建+”、“望城视界”等网络平台上线“出圈”:“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百题”以答题形式加强理论学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知识竞赛一经推出,仅2小时便吸引了上千名网友参与竞答;“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包”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等“干货”打包推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系列视频里全区各条战线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分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

此外,望城区充分借助全网资源,转载《二十大代表风采录》电视系列片、人民网记者“你问我答二十大”、《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学习系列微动漫等内容,真正实现宣讲“不打烊”、学习“不断档”。

创新宣讲方式,学习“接地气”

实际上,网络宣讲是望城区“就认这个理·声声在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方面。在开设区级网络学习宣传栏目的基础上,各基层单位更是因地制宜、创新形势,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讲:

茶亭镇在官方视频号“惜字·新芽”上开设“茶亭青年说”栏目,茶亭的青年党员们将宣讲课堂搬至田间地头、红色文化阵地、乡村文旅打卡点等场景,在优美的田园风光中结合自身成长、家乡发展、乡村振兴、百姓生活等“身边人、身边事”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了新时代乡村发展的崭新面貌。

铜官街道利用辖区红色资源丰富、红色底蕴深厚的优势,在官方视频号“大美铜官”推出“铜官青年说”栏目,通过讲述袁仲贤、郭亮等当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号召大家传承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忠诚本色、优良作风、奋斗精神、人民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紧跟党走听党话,勇毅前行向未来……”乔口镇田心坪村、乌山街道双丰村等更多的乡村发挥“村村响”广播时效强、覆盖广的特点,采用顺口溜等“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进”千家万户。“这种方法好,原来的大道理有点深奥,现在简单好记!”田心坪村老党员刘树文说。

2023农历新年将至,望城区举行2023年“春联百姓 福到万家”文化惠民系列活动、“文艺轻骑兵”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巡演暨“欢乐过大年”活动。据悉,望城区还将组织书法名家、文艺工作者走进辖区各街镇(村、社区)送春联、福字、文艺汇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百花齐放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营造出全民学习的火热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