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景区”活动如火如荼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28 16:37

1月21日,大年三十,桑植县空壳树乡陈家坪村的桑植民歌寨里热闹非凡,由桑植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广体局主办的“民歌寨里过大年・2023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在这浓浓的年味里拉开帷幕。

活动中,广大群众“云端”感受欢乐、喜庆、祥和的中国年氛围,借此机会,为向参加活动的游客和返乡游子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晚会现场采取播放“花灯喜赞二十大”文艺视频、穿插精心编排的民俗表演节目等形式,“冒热气”“接地气”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植游客心里。“今天过年的文艺演出非常精彩,我很激动也很开心,没想到党的二十大精神还能以这样轻松愉快的方式学习领悟到。”一名游客如此感慨。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各族干部群众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连日来,桑植县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景区”活动,让游客及广大群众在景区乐享“文化大餐”。

在贺龙纪念馆、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九天峰恋景区、桑植民歌寨、西界天河农庄等景区,采取播放宣讲短视频、广播播报、设置党员义务宣讲岗、邀请非遗传承人以三棒鼓等展演形式,多角度、多形式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游客看得见、摸得着、能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该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文化旅游充分融合,组织文化演出队伍,改编桑植民歌,编排文艺节目,结合“桑植民歌广场年货节”、“桑植民歌寨里过大年”、春节晚会灯会等各景区景点举办的系列节庆活动,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县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景区”活动,分营造宣传氛围、微宣讲进景区、宣讲团进景区、文化活动进景区等内容进行,充分发挥“三馆”作用,把旅游从业者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景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自1月16日桑植县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景区”部署会以来,截止1月22日,桑植县120多位旅游从业人员、5.4万余名游客在景区游览和休闲体验中兴致勃勃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各景区掀起了学习宣传党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