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春节放假不放松 筑牢疫情安全网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28 17:12

“春节你们才几天假,父母都没去陪,每天来一个村干部看我,又是送东西,又是给我烧开水,陪着我这个阳了的残疾人”,冷市镇大苍村独居盲人张党开满脸热泪,紧紧握住村支书刘品一的手说道。

面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新冠疫情传播感染风险进一步加大的局面,安化县委提前部署,下发《致全体党员和群众的一封信》,号召党员主动作为,广大基层党组织与万名党员春节期间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将一万个防疫包火速送至群众手中,上门送药送诊两万余次,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活动六千余次,为确保疫情平稳转段和群众生命安全贡献力量。

“我以为是网红商店,这么多人,凑近一看,原来是健康咨询点”。清塘铺镇在重点场所设置疫情防控咨询点,发放药品,党员以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将疫情防控的新政策,通俗易懂地讲给群众听。春节期间,全县基层党组织利用村村响对疫情防控知识每日定时定点播放,在公众号、视频号全范围宣传。同时制作疫情防控到户明白卡,结合党群联心“五个到户”和村(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机制送到每户农户手中。小淹镇开展了“敲门行动”,将防疫知识和药品口罩送到每家每户;仙溪镇利用村(社区)宣传车定期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东坪镇数字应急广播和371个村村响广播点,每天循环播放镇党委录制的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宣传音频。

“百姓过年,干部过关”,在疫情防控转段时期,安化县孤寡老人、独居老人、65岁以上的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成为关爱帮扶的重中之重,全县启动春节大走访、大摸排行动,党员干部以包村、包户、包人的方式,对重点人群、重点情形进行台账登记管理,建立特殊群体“一对一”联系机制,每日电话问询,每周走访,大年三十不断档。龙塘镇联合妇联、民政等部门对留守儿童进行走访;烟溪镇坚持每天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进行摸排,对辖区防疫形势进行分析和调度;冷市镇动员村(居)民代表参与辖区内独居孤寡老人服务工作,分7个片区召开乡贤会议,发动乡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真是雪中送炭,我们急需的药品这防疫包里面都有”,东坪镇仙缸村的村医高兴的说道。春节期间,全县400多支疫情防控志愿者小分队将一万个县委筹集的健康防疫包快速准确地送往有需要的群众手中。冷市镇南华村成立村民代表志愿摩托车队,及时送医送药,精准提供上门服务;江南镇组织党员组长开展“健康知识上门”志愿活动,逐村逐户宣传疫情防控及用药安全注意事项;高明乡驿头铺村“义诊上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一系列载体和举措,都在用各种方式尽力关爱群众,守护群众安度幸福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