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围绕党员需求完善党员教育培训内容体系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28 17:50

近年来,新田县围绕党员对教育培训的需求,坚持由单一的集中理论学习向多领域、多形式、实用性转变,初步形成了以政治理论、政策法规、致富技能和实用技术为基本框架的党员教育培训内容体系。

围绕形势政策,强化政治理论培训。坚持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教育培训党员干部作为首要任务,采取专题培训、学习研讨、宣讲辅导、理论对谈等方式,对基层党员干部集中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完成57期58962人次的党员集中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和水平。

001.jpg

新田县青龙村集体经济入股发展烟稻轮作示范点

围绕地方特色,强化县情乡情培训。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充分利用乡镇(街道)各自优势和资源,建设蒋先云故居红色教育、潭田村产业发展、陶岭周家村乡村振兴等16个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特色农产品种植、旅游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为主题,并具有当地特色的党员干部现场教学教育培训基地,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到基地学习、参观,引导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理清工作思路。

003.jpg

新田县东升村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围绕党员需求,强化致富技能培训。结合“党建+乡村振兴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新时代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坚持“请进来教”与“走出去学”相结合,邀请专家、学者和优秀村干部为党员群众讲理论、谈经验,共商发展思路,共开展14期326人次集中培训。选派51名优秀党员和能人到市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培训中心学习,开阔视野,转变观念,增长才干。

004.jpg

农业领域专家到大坪塘镇龙溪村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

围绕生产实际,强化实用技术培训。围绕农村部分党员劳动技能短板和生产实际需要,邀请农业领域的“土专家”、“田秀才”,采取进村入户、上门培训、现场讲解、示范指导等方式,深入开展以水稻、烟、柑橘等农产品丰产栽培技术,高密度养鱼、养蛙等禽畜养殖技术为重点的农村实用技术培训39场次,培训党员群众1.5万人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