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春节我在岗 守护万家灯火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29 16:03

春节长假期间,衡阳县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共同守护万家灯火,陪伴百万衡阳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

4000多名白衣天使救死扶伤

“辉军,你现在准备为产妇进行麻醉。何丹,你再次做一次手术前全面检查。”随着衡阳县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易敏的一声声吩咐,医生护士们正在为产妇小唐的剖腹产作最后的准备。30分钟后,传出小孩的呱呱哭声,大家在紧张及期待中迎来了大年三十的第一个小宝贝。

衡阳县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58岁的王湖北因意外致鼻梁受伤。值班医生蒋俊与护士长邬美意连忙迎上去,带到急诊区进行处置,经初步确定已骨折,于是立即送到骨科,当班医生王学敏经过问诊及检查后,用手法为他进行复位。

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吕荫湘介绍,春节期间,全县卫健系统取消休假,4000多人在岗在位,确保有需要的病人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公安民警全员在岗保平安

衡阳县洪市镇富源超市前面的十字路口,是交通最繁忙的地方,洪市派出所教导员吴恒辉的手已冻僵,喉咙几近嘶哑,他身上的对讲机也一刻不停。指挥车辆、处理突发情况、调配人员、处理道路纠纷,报警求助,是他每天的日常工作。“这段时间,由于车和人都回来了,小型剐蹭事件增多了,报案的也多了,我们全所30多位民辅警都全员在岗待命,守护万家平安。”

除夕午饭后,衡阳县交警四中队中队长戴向前与同事一道上路查纠酒驾等违法行为,并反复叮咛经过的电动车及摩托车司机“不戴头盔太危险了,再着急也要把自身安全摆在第一位”。戴向前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大家出行量大,更需要我们打起十二分精神,让每个人都能及时回家。

衡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罗爱君介绍,春节期间,全县公安系统都按照一级勤务的规定,用自己的在岗在位,保障人民的平安。

社区服务保畅保洁保安全

在大安乡河龙村新铺组,党总支书记刘永喜正在跟乡贤谢志初认真交谈着。谢总这几年热心家乡公益事业,修建村民广场捐款4.8万,今年又准备为水大公路扩宽捐款。一旁的人大主席李亚林听到后,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刘永喜表示,正月初头几天,准备把剩下的2个村民小组30多户都走完。

62岁的大安社区大坪组谢春香,在家吃完年饭后,立即赶到街上,开始清扫街道。她说,这几天由于返乡人员多,垃圾也相应多了不少,所以自己班组的人,现在分为两班轮着进行保洁,确保街上一干二净,让大家过一个干净、清爽的春节。

上午11点半,大安乡党委书记唐羽宏在值班室对各村的值班值守情况进行调度。他说,今年春节期间,全乡分为保畅、保洁、保安全三个工作专班,乡村两级干部随时待命,用自己的坚守,换得全乡的祥和安康。

乡村干部因势利导成风化人

正月初五日,曲兰镇黄龙教学点热闹非凡,由市“雁回衡阳”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协会联合黄龙村主办的“村晚”特别吸引“眼球”,村民们欢聚一堂,舞龙灯、写春联、打篮球,尤其是邀请回村过年的博士生、研究生、大学生为在家中小学生传经解惑,吸引了村组内外的学子们广泛参与。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全县还有几百名“雁回衡阳”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活跃在医院、车站、屋场等地,用青春与奉献,在家乡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村干部、县政协委员江立表示,孩子们是乡村振兴的希望,一个村庄,需要文化传承,成风化人,今后要坚持把村晚一年一度办下去。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