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高新区:“三抓三强”凝聚园区发展合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30 09:43

攸县高新区坚持党建引领,通过狠抓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能力提升,推动了园区高质量发展。

一、抓思想武装,强政治领导力。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对园区工作的领导力。一是组织专题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党工委会议“第一议题”,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12次。二是开展集中宣讲。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园区、进机关、进企业、进车间、进工地集中宣讲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园区落地见效。三是丰富学习方式。以“干部能力提升年”为契机,开展“高新大讲堂”12次;组织机关支部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南岸列宁室观摩参观,让党员干部接受精神洗礼;举办党建工作业务知识培训班1期,提升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建专干业务知识水平。四是巩固宣传阵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6次,设置二十大精神宣传标识30余个;利用园区公众号紧扣中央、省市县中心工作重点宣传,全年累计发布新闻宣传稿件216篇,其中,刊登在市级以上主流媒体的稿件68篇。

二、抓组织建设,强发展推动力。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加强党建引领作为加快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务,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园区发展始终。一是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全年新组建非公党组织2家,没有条件单独成立党支部的企业,按照“应建尽建”原则创造条件组建联合党组织,现有两新党组织共21家,实现园区党建工作全覆盖。二是创建市级标杆党支部。选派党建指导员39人,指导、服务、宣传、协调非公企业党支部党建工作,成功创建省、市级标杆党支部2家,充分发挥标杆支部示范引领作用。三是擦亮园区鲜红底色。全年发展预备党员5名,转正党员11人;建立换届提醒制度,指导星都物流、明珠选矿等党支部如期换届;指导明珠选矿、胜利氟化工等支部更新阵地建设,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建基础,增强了支部战斗力。园区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全年园区各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的高速增长,新增规上企业10家,新引进项目16个,新开工项目15个,新竣工项目14个,刷新了项目建设新速度。

三、抓能力提升,强干部执行力。按照“五懂五会”要求,着力提升干部专业能力、创新能力和执行能力。一是着力“培”。每月展开一次“高新区大讲堂”,邀请专家学者、党校老师、领导干部及业务骨干围绕园区发展规划、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及营商环境等方面内容来园授课,强化领导干部专业技能;联合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化工安全技能培训,提升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二是带头“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深入开展“五大攻坚、五大目标”行动,全力打好园区创业大会战,面对任务重、压力大,班子成员带头攻坚,园区干部奋发作为,全面完成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全面实现了园区安全整治提升目标,成功实现了全省“五好”园区考核晋位提升目标,为新时代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三是做从严“督”。着力抓作风、提效能、治庸松,建立交办制、督办制、考核制和讲评制,将干部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挂钩,季度考核与绩效薪酬挂钩,进一步激发园区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