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内外兼修铸过硬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30 17:30

娄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推动干部能上能下,通过内塑思想、外练本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娄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注重政治铸魂。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娄底坚持谋深抓早动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第一议题”必学内容、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内容、“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内容、各级培训班核心内容,高质量举办2期市管干部集中轮训研讨班,“一竿子插到底”培训市县乡村四级2.8万余名党员干部,迅速掀起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感悟分享、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融媒体平台,认认真真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通过以学促干,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市要求部署,自觉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夯实理论根基。

加强机制创新。始终坚持组织用人、公道正派、人岗相适,创新推行领导干部“政治健康码”制度,将政治建设考察、年度考核、档案审查等10个方面的内容纳入采集范畴,结合干部管理大数据系统动态更新干部政治素质档案,让政治表现和评价更加具体化、形象化、可视化。积极推进干部“能下”工作破题开局,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及时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的原则意见(试行)》。出台激励干部在基层和工作一线担当作为的十条意见,让干部随时感受到组织“家”的温暖。

推动一线攻坚。坚持在大战大考一线考察识别培养干部,从61家市直单位层层过筛遴选82名年轻干部到一线接受锻炼,首届175名村干部定向培养生毕业分配到村(社区)上岗,实现年轻干部成长和基层组织建设“双向奔赴”。常态长效开展“党群心 服务芯”五个到户活动,全域开展“共产党员家庭”亮相挂牌活动,精心制定《关于强化家庭建设促进基层治理的九条意见》,逐村建立家情家事报告制度和家庭档案室,以家庭践行带动群体共振。出台人才新政36条,帮助解决人才后院、后代、后路等“三后”问题,鼓励各类人才投身基层。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