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夯实“三举措” 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30 18:06

涟源市为确保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认真谋划部署,制定方案,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良好基础。

提前做好统筹谋划,印发《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指导各市直单位及乡镇街道详细制定会议方案,明确会议召开时间、议程、参加和列席人员,报督导组审阅把关。认真开展学习研讨,要求各单位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和要求上来,为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石。

广泛征求意见。广泛征求民情民意,重视基层一线“声音”。各乡镇街道党委邀请乡镇站所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小组长、村民代表、非公企业指导员等参加民主生活会会前意见建议征求座谈会,聚焦主题深入研讨,深层分析问题症结,为开展好此次“政治体检”做足准备。运用多种渠道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方式,面对干部、党员、群众,全方位征求意见,把握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契机,贴近群众开展政策宣讲和意见建议问询。目前,20个乡镇街道及60个市直单位完成了会前征求意见工作。

认真查摆问题。本着“寻找初心、认清使命、找出差距、推进落实”的原则,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按照民主生活会明确的6个重点方面的内容,以实现增进团结、互帮互助为目标,开诚布公地提出问题,客观公正地开展批评,明确了班子成员存在的具体问题和改进方向。党员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认真剖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