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县:做好“六大活动” 做实人才振兴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15 17:58

人才大潮涌,夯筑强国路。近年来,桂东县坚持党管人才,系统推进人才工作和队伍建设。将每年12月确定为“尊重人才宣传月”,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主题,精心组织县委人才会议、尊重人才大宣传、走访慰问专家人才、读书会等六大活动,开展为期约2个月的系列尊重人才相关活动,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让广大人才在深入推进桂东“四城”建设的创新实践中尽展其才、竞相成长。

召开一次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022年12月底,该县召开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传达落实党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有关精神要求,细化人才工作绩效考核目标任务,完善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议事程序,不断健全人才工作体系。在搭建平台载体、强化产才融合,畅通上升通道、强化干事动力,盘活乡土资源、储备致富带头人,夯实基础、保障人才待遇,强化服务保障等全方位谋划部署,用好用活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将县人才发展服务中心打造为“人才之家”,全力推行“人才管家”模式,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发挥重要作用的人才工作新格局。

组织一次走访慰问专家人才行动。该县切实加强县委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桂东县县级领导服务联系专家人才制度》,安排13名县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联系服务湖湘青年英才何婷婷、路桥专家郭焱新等21名优秀专家人才,并在春节前夕集中走访慰问,向专家人才致以节日的祝福,帮助专家人才解读政策、研判形势,制定发展规划,收集专家人才对桂东营商环境等各方面意见建议。同时,勉励专家人才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乡土专家的带动引领作用,帮助群众共同增收致富,为桂东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奉献才智。

001.jpg

桂东县东洛乡“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座谈会现场

举行一次“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座谈会。该县多措并举,多年来持续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活动,全面保障返乡创业人员情感回家、人才回乡、信息回传、资金回流、股份回投、项目回迁、公益回报。大力宣传土地扶持、财政金融扶持、规费优惠、用工补贴、标准厂房奖补、招商项目奖励、服务措施等方面优惠政策,并听取老乡在建设家乡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在春节前及春节期间,该县举办规模不一的新乡贤回乡座(恳)谈会126次,举行专场招聘会13场,促成50余家县内外企业达成求职意向581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万余份。

选派一批优秀科技特派员。充分发挥各类人才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作用,实施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和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工作,在全县深入开展以农业、林业、医卫为主的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选派36名省市县科技特派员,重点帮助乡村发展、壮大优势产业,提高乡村医疗服务能力。得益于科技特派员在校地发展中桥梁纽带作用的发挥,截至目前,已促成桂东县众意竹木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龙头企业与湖南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省农科院等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自2021年来已有竹木碳化设备等12项发明专利转化到生产一线。

003.jpg

桂东县“尊重人才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书香桂东∙悦读青春”暨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分享会现场

举办一次读书沙龙活动。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桂东县青年人才“书香桂东∙悦读青春”读书分享交流会,搭建交流交友平台,组织高层次青年人才、各行业青年、返家乡“助学圆梦”大学生和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等30余名青年人才代表分享读书心得,交流书中经典片段,引导青年提高文化素养、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精神力量,对桂东县康养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以青春力量助力郴州市高标准高质量办好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推进桂东“全国平安县城、全省生态新城、全域康养山城、全民幸福小城”建设。

004.jpg

《以才为“桂” 行“东”起来》系列人才工作宣传片片头

开展一次尊重人才大宣传活动。着眼于充分调动各类人才为桂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该县切实加强人才信息宣传组织领导,积极宣传报道各地在人才的引进、培养、使用、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营造好人才发展“四个环境”,即尊重人才、求贤若渴的社会环境,公正平等、竞争择优的制度环境,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工作环境,待遇适当、保障有力的生活环境。遴选优秀人才引育先进典型案例和人才工作优秀经验做法,深入挖掘报道各类优秀人才在创新创业、经营管理、行业带动等方面的典型事迹,拍摄玲珑茶制作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江秋桂、蔬菜种植能人向瑞红、兴村富民返乡青年罗霄、湖南省劳动模范和特色产业带头人赵铁球及来桂挂职的3名湘南学院青年人才等人才的干事创业优秀事迹短视频,将举办桂东创新创业大赛、湘赣边手工茶制作技能竞赛和直播带货等赛事活动的精彩影像通过电视、网站和公众号等媒体平台播发宣传。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