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岳阳楼区:“春风行动”做实人才高质量就业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17 11:06

近年来,岳阳市岳阳楼区把人才高质量就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形成以业聚才,以才兴业的发展格局。2月14日,以举办“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大型招聘会为契机,宣传人才政策,为人才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搭建坚实的沟通交流平台。

聚智聚力,筹备充实。一是深入调查研究。利用春节返乡之期,充分调研就业情况和企业用工需求,做到了人员底数清、就业意向清、技能水平清、服务需求清,进一步完善《巴陵人才新政》,通过出台有力度的硬措施,营造有温度的软环境。二是搭建引才平台。紧抓人力资源供求时机,利用“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为人才和企业搭建就业供需平台。此次招聘会共有300余家企业,提供家政、普工、销售、管理、技工、教育等优质岗位4000余个。三是加强舆论宣传。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与各相关单位积极对接,主动参与,印发了《巴陵人才新政》1500余份,用于活动现场宣传。利用电视、网络等现代化媒体的优势,积极开展各类就业政策宣传。依托各街道(乡)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及时发布各类企业用工信息,强化宣传“鼓劲”,进一步提高就业政策知晓度,落实人才就业惠企惠才政策,营造关心、支持就业创业工作的良好氛围。

群策群力,执行扎实。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本次“春风行动”招聘会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现场、宣传、咨询、后勤、安全5个小组,互相配合完成本次招聘活动。二是招聘形式多样。通过整合政企校三方政策、岗位、信息资源,以“线上+线下”“行业+专业”“区域+高校”的方式,拓展“招”的渠道,强化“引”的实效,搭建招才引智、就业创业的对接交流平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三是现场持续发力。除招聘区外,现场还设有人才政策宣传和咨询服务区,使之成为人才交流的“会客室”,向求职者发放人才政策宣传册等宣传资料,提供政策解读、就业指导等各类咨询服务。全场活动累计为300余名求职意向者解读相关政策,最大限度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帮助本土人才等实现高质量就业,真正推动各项人才惠企惠才政策落地落实。

见行见效,成果丰实。本次“春风行动”吸引求职者近千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00余人,通过抖音、微信视频号进行全程直播,点击关注超5万余人次,“春风行动”的社会知名度、参与度和影响力较去年均有较大提升。益海嘉里(岳阳)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表示:“招聘会上,我们公司提供了100多个岗位,岗位每月可达5000-8000元,开场一个小时内我们就收到了20多份应聘简历,春风行动给我们降下了用工荒的及时雨”。前来应聘的2022年长沙大学毕业的小李表示:“以前都不知道还有这么多人才优待政策,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尊重和厚爱,让我们更有劲头、更有盼头做事业”。今后我们将继续为人才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营造干事创业的环境和敬才、爱才的良好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