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深化人才交流 争当湘赣边区域合作建设排头兵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17 11:24

醴陵素有“湖南东大门”之称,与江西省边界县(市、区)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通。近年来,醴陵市始终坚持“人才是干事创业第一资源”的理念,抢抓深入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的战略机遇,切实加强与湘东区、上栗县等地的衔接沟通,积极搭建人才共享平台,在干部互联、人才互通、机制互融等层面持续发力,争当湘赣边区域合作人才队伍建设排头兵。

干部互联增能力。搭建干部互动交流平台,醴陵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与萍乡市湘东区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湘赣两地干部在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合作交流。联合举办湘赣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研讨班,理论课堂增本领,现场观摩学经验,研讨交流话乡村,助力两地乡村振兴事业发展。互相选派优秀干部挂职锻炼,通过一对一结对帮带的形式,深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基层一线学习好的做法和经验,帮助更新工作观念,理清工作思路,增长才干。

人才互通提素质。聚焦湘赣边区域人才合作示范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全市人才培育工作实际,充分利用湖南省的优质培训资源,举办“智汇潇湘·情牵湘赣”乡村振兴人才集训营,汇聚湘赣两省16个县市区的207名企业负责人、职业经理人、高管和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为学员们定制了产学研和工业设计需求对接、标杆企业游学、集中培训等“干货”内容,并在集训期间对专家授课和优秀企业家分享等内容进行网络直播,线上累计收看人次超100万,切实推动湘赣边和长株潭地区人才跨区域交流、跨行业发展。

机制互融促发展。立足陶瓷、玻璃、光电、智能制造、创意包装、现代物流、商贸服务等产业发展,以重点项目落实为抓手,构建多元合作机制。签订《湘赣边区域河长制》《湘赣边烟花爆竹重点县(市)安全监管协作》《醴陵—萍乡湘东区共建产业园》《湘赣边红色教育培训》等多方面合作协议。积极推动湘赣边交通、通信、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在区域内的联通共享,先后建成12条跨区域道路,现有50余条国道、省道、县道、乡道与湘赣边区联结互通。联动建立醴陵市湘赣边重大项目库,推进湘赣边合作示范区建设重点项目100余个。成功举办第二届湘赣边红色文化陶瓷体验之旅、中国瓷都·五彩醴陵之旅等活动。参与组建湘赣边烟花爆竹产业协会,规划建设花炮自动化生产示范区,设立湘赣边区域合作产业园,不断加强科技创新、人才交流合作,共同培育一批新兴人才、新兴产业,促进人才共享、产业升级。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