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县:党员培训聚能量 坚定走好新年开篇路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19 10:28

2022—2023年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为扎实有效抓好春冬训工作,新晃县紧扣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新任务,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信心和决心,从理论学习中汲取奋斗力量、激发广大党员勇当先锋、勇立潮头、勇开新局。

一是抓重点提党性。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 的作风,积极投身农村改革、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强化组织保障。注重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组成11个春冬训指导小组,对各乡镇春冬训工作进行全程督促指导,并把冬春训开展情况与年底考核挂钩,切实加强冬春训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党员教育工作“有人管、干得好、出实效”。

三是培训形式多样。根据不同党员群体的特点,以实际需求和组织需要为导向,精心制定培训计划,合理设置培训课程。由乡镇党委统一组织,采取集中授课、分组学习、自主学习等形式进行。各乡镇党委组织全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培训,组织全镇村(社区)“两委”干部通过镇视频会议调度系统进行集中培训。截止当前,农村党员约有8000余人参训,3000余名流动党员通过共产党员网、红星云、学习强国APP等党建信息平台进行培训学习。

四是丰富载体内容。依托红色教育基地、黄牛生猪养殖场、水果种植园区、农村合作社等开展体验式培训,组织产业副主任、致富能手、种养大户和科技致富带头人、返乡流动党员骨干现身说教。重点培训农村种植养殖、特色农业开发、产业化经营、农村电子商务、劳务技能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农村党员掌握实用技能,增强发展后劲。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针对性地开设增收致富培训课程,引导党员创办领办致富项目。截止目前,县乡村振兴局、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现场培训约120余次。

五是注重日常教育。将实施农村党员冬春训与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员参加冬春训情况纳入党员积分管理,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组织党员积极参与乡村治理、矛盾调处、志愿服务等,引导党员在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强化宗旨意识;与开展党内关怀帮扶工作结合起来,通过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等形式,帮助解决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的实际问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