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院校县深化合作结硕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19 10:07

2月14日、15日,凤凰县专程走进省农科院、湖南农业大学就深化院县、校县合作开展汇报对接,聘请省农科院柏连阳院士、单杨院士和湖南农业大学陈弘教授为顾问、邹学校院士为家产品-食品加工首席专家,走访慰问服务猕猴桃、蚕桑等县域重点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的领衔科技专家。这是该县持续大力推进院校县深化合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坚决贯彻“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柔性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柏连阳、中国农科院研究员周美亮等一大批省内外知名科技专家,探索实施科技专家小分队“四个一”服务模式,先后成功获批4个州级高级专家工作站,院校县合作成果丰硕,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成效明显。2022年,柏连阳院士专家团队在凤凰试验的低镉水稻、中科协年会、凤凰磁浮观光快线等成功入选湖南2022年十大科技新闻;凤凰县作为湖南省春蚕生产技术创新发展典型上报国家农业农村部;“凤凰苦荞”获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农博会金奖”,苦荞+”种植模式在全省粮油产业高质量推进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湖南杂粮看凤凰”成为社会共识;凤凰县作为唯一县级代表受邀参加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并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作典型发言。

??1.jpg

在湖南农大召开座谈会

下一步,该县将以习总书记视察菖蒲塘10周年、2022年庆伟书记关于促进菖蒲塘村水果产业发展的批示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柔性引才力度,进一步深化院校县合作,突出结合农旅,注重高标准生产、高质量研发、高效益转化,推进各项产业全链条建设,着力为凤凰农业特色产业插上科技翅膀,为深入实施“文旅强县、工业兴县、产业富民”发展战略,纵深推进“第三次创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和人才保障。(中共凤凰县委组织部 王浩铭)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