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多措并举打造人才洼地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23 17:37

近年来,永兴县坚持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多措并举聚才引智,积极构建了良好的人才工作环境,有效推动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好机制推动政策落实。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强化县委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将人才工作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绩效考核、党建述职等综合考评体系,充分传导抓人才工作的责任和压力。召开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抓实抓细人才工作,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制度,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对一联系服务各领域专家,不断增强人才的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促进人才落地生根。保障人才工作经费,设立县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年度预算增加至1000万,实行专项审批、专款专用。

以硬措施引育优秀人才。实施更加开放的引才政策,建立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绿色通道。对稀贵金属、化工行业、冰糖橙产业和医疗卫生、教育科技等领域开展人才情况专题调研,摸清急需紧缺人才底数,制定了针对性引才措施和计划。2022年以来开展了三批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引进28名高层次人才和24名急需紧缺人才。加强农村实用技术技能人才培训,开展西河沿线农村实用人才及高素质农民培训需求调研,做好西河沿线14个村农村实用人才及高素质农民培训需求摸底,摸底劳动力1847人,培训需求210人。选送5名农民参加市西河草莓全产业链培训班,组织摸底参加农产品销售培训班和农村规范建房工匠培训班人员,着力培养一批服务基层的农村实用人才。选派100名科技特派员到相关企业、乡镇卫生院和乡村振兴重点村开展服务,着力培养一批“土专家”“田秀才”。深入开展“乡贤回乡、助力家乡”主题活动,推动2000余个乡贤项目和40余个乡贤企业落地生效。

以优环境做实贴心服务。主动对接人才需求,在交通出行、住房保障、医疗健康、配偶就业、子女就学、父母养老等方面实行一网办理,提供一站式服务。落实第一批高层次人才生活、住房补贴;兑现2名市级高层次人才奖励补贴57万余元。与郴州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搭建人才服务新平台,围绕产业链建强人才链,为全县提供人才支撑,帮助企业引才、育才、留才,让人才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