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举办高规格“人才日”活动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02-24 10:07

2月22日,“智汇潇湘”怀化市首届“人才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怀化市抛出一揽子人才招引政策“橄榄枝”,旗帜鲜明表达对人才的特别尊重和最高礼遇。活动现场,推出怀化市人才新政20条,开展“五溪青年人才”支持项目,为6个“揭榜挂帅”支持项目揭榜授牌,设立5个专家工作站,为153名专家工作人才发放首批“五溪人才卡”。会上,国务院参事、中国慈善联合会乡村振兴委员会主任汤敏,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一带一路”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刘卫东等专家分别就乡村振兴、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国际陆港、发展内陆经济进行了主题报告。

图片

怀化首届“人才日”活动上,国务院参事、中国慈善联合会乡村振兴委员会主任汤敏作主题报告。

“真金白银”营造拴心留人软环境

在启动仪式现场,怀化市委书记许忠建表示,眺望前行的路,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怀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需要人才、渴盼人才。怀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博推介了怀化市人才新政20条并宣读2022年度市级人才项目入选情况。从中我们不难发现,怀化为进一步拓宽人才引进渠道,促进人才与产业融合的决心。

引进人才方面。一方面,加大引才力度。根据不同层次综合最高给予补贴172万元,对柔性引进的人才团队项目资助最高给予100万元。对掌握国际领先技术、生成重大项目并带动新兴产业的创业项目实行“一企一策”,综合最高给予5000万元资助。另一方面,强化靶向引才。开展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制,每年发布10个左右的榜单,每个榜单发榜金额原则上不得低于100万元以上,充分利用国内外优势科技创新资源加快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产业短缺技术,在用真金白银保障各个项目攻关突破的同时,也为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的精准对接和科技合作开辟出“直通路径”。

留住人才方面。一方面,强化事业留才。对不同领域、不同年龄段的各类人才队伍,给予分类支持,开展“五溪青年人才”“怀化名医”“名师名校长”等支持项目,并对支持人选给予一次性资助。同时深入推进校企地合作,以国际国内高层次人才专家及其创新团队为核心,依托在怀企事业单位组建的专家工作站,对成立的专家工作站最高给予60万元支持。另一方面,强化感情留才。为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分类提供配偶安置和子女入学等服务。

图片

开展“智汇潇湘·鸿雁之约”活动,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队员在溆浦县葛竹坪镇山背村调研山银花产业发展。

“独门秘籍”吹响招才引智集结号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在“人才争夺战”的潮涌中,怀化何以有如此魄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专列一章集中阐述、重点部署,鲜明提出“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说道:“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真心爱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悉心育才,构建了城市与人才相互成就、相得益彰的新格局,怀化逐渐成为八方英才追逐理想的圆梦之地。”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深入实施营造“吾心安处是吾乡”的归属感,是怀化留住人才的一张底牌。

怀化,作为湖南对接东盟和RCEP的重要枢纽和节点城市、全省唯一的东盟货运集结中心,省委、省政府赋予了怀化新定位新使命,对怀化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全力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怀化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近年来怀化认真落实省委部署,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坚持分类施策,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打造五省边区人才新高地。一是开展全职引才。以“三年三千”人才引进计划为抓手,启动两轮市直企事业单位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引进行动,开展“智汇潇湘”怀化招才引才高校行活动,全市签约上岗1033人。二是深化校地合作。开展“智汇潇湘·鸿雁之约”高校学子假期体验交流活动,建成清华大学学生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基地,被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红星网等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宣传推介。三是强化服务保障。制定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制度,推动市县四大家班子成员走访慰问各行各业专家人才,协调解决专家人才困难诉求。开设中青年人才国情省情市情专题研修班。每年及时发放引进人才津补贴、创新创业团队资助等各类资金近3000万元,帮助解决一批高层次人才配偶随迁安置和子女入学等问题,推行“五溪人才卡”、“五溪人才贷”等支持政策。

图片

在湖南师范大学举办“智汇潇湘”怀化招才引才高校行活动现场。

怀化人才工作有突破、有亮点、有成效,得到了专家人才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这也为怀化吸引集聚特色人才创造了独一无二的条件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只要您来到怀化,就站在了开放的风口上、一路乘风破浪、跨越山与海,我们将和您一起展翅翱翔。”怀化市委书记许忠建表示,怀化以节日的最高礼遇向人才致敬,大力营造重才、爱才、惜才、用才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全市人才工作的影响力感召力,在五溪大地激荡起汇聚四方英才、共建美好新怀化的澎湃春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