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首届“人才日”发布“人才新政20条”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3-02-25 08:55

湖南日报2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赵志高周紫云)22日,怀化迎来首个“人才日”,以专属节日形式礼敬人才。

当天上午,当地党委、政府高规格举办“智汇潇湘”怀化市首届“人才日”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和“真金白银”传递怀化厚爱人才、成就人才的“好声音”。

近年来,怀化着眼建设五省边区人才新高地,把人才工作作为怀化发展的“造林工程”“培根工程”,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抓实人才引进培养,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搭建创新创业平台。

作为湖南唯一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中部地区高水平开放的重要平台,怀化“5+N”现代化产业新体系初步建立,鹤中一体化迈出实质性步伐,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国字号”科创平台林立,发展迎来重大战略机遇期,干事舞台越来越广阔,为各类人才提供了更为宽广的发展空间。

在今天举行的首届“人才日”活动启动仪式上,该市发布了包括人才引进补贴、创新创业激励、落户安居、子女入学、配偶安置等20条“人才新政”。怀化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博介绍,对引进的人才,根据不同层次综合最高给予补贴172万元;对本土成长晋升为更高层次的人才,最高给予30万元奖励;对掌握国际领先技术、生成重大项目并带动新兴产业的创业项目实行“一企一策”,综合最高给予5000万元资助。

为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怀化还推行“五溪人才卡”,即,持卡者在购房、买车、旅游、就医等方面享受政策优惠和优质服务。启动仪式上,怀化为张振华、张光贤、王智课等153名专家工作人才发放首批“五溪人才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