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三项“新招”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3-03 18:09

近年来,祁阳市以加强党员教育体系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夯实教育阵地、优化教育资源、创新教育方式,扎实推动党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推进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新”资源彰显党员教育新魅力。打造“线下讲台+线上云台+室外平台”立体式教学平台,持续发挥乡镇党校培训主阵地作用,用好红星云党员教育平台、农村远程教育站点开展线上教学,依托潘市镇陶铸故居、李家大院、潘市红军学校等资源构建红色教学线路,注重发挥祁阳“两茶一柑”品牌优势,依托唐家山万亩油茶基地打造一条乡村振兴主题教学线路。精心创作《祁剧礼赞红管家》《九死而无悔周玉成将军的忠诚观》《香芋种植技术培训》等3部党员教育电视片,受到党员群众一致好评。

“新”主题练就基层党员新本领。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教育的首要任务来抓,大力举办农业农村科技人才助推乡村振兴重点培训班,开展“千名科技人才齐下乡 乡村学堂开课忙”主题月活动,开展以“四送”为主题的乡村学堂活动206期。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注重省份属性,选派400名致富带头人和青年农民参加“党建+乡村振兴高素质农民培育”,选送129名现任村干部、村后备干部参加“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为我市培养了一批理想坚定、技能过硬的基层党员干部。

“新”方式激发教育培训新活力。用好祁剧本土“文化课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公共文化进村入户,戏曲进乡村”祁剧下乡惠民巡演,丰富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精心创作祁阳小调《百姓欢喜歌唱党》,迅速在全市党员中掀起了传唱热潮,组织1500多名离退休党员在城市公园、村(社区)公共场所演唱,吸引了6000余名群众参与,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