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陵县:常讲常看常见 纵深推进“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3-22 17:5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三会一课”不规范等问题,茶陵县根据方便灵活、简便易行的原则,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制定“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宣传计划,有效提升了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入行。

微课党人人讲。依托“红色动力党建·幸福屋场”和农村小庭院、实力乡村小讲堂,在农村基层开设“板凳课堂”,让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员人人讲。每个党员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用老百姓听得懂的“大白话”、家常话,带领村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乡村振兴方针政策等,并就村里未来发展方向谈想法、讲规划、听建议,人人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截至目前共开设“板凳课堂”200余场,受众达4000余人,让村民们聆听党的“好声音”,掌握党的“好政策”,有力推动了全县党员干部对党的政策学思践悟、入脑入心。

教育片月月看。通过红星网、红星云等平台和县内自有特色资源库,统一下载优质党员教育片和警示片,列出必看清单和选看清单,发送至各级党组织观看学习。通过《领航》《一切为了人民》等先进典型教育片加强党员初心使命,《反腐倡廉在路上》《忠诚与背叛》等警示教育片来强化警示震慑。同时充分利用茶陵红色资源,深挖红色文化,结合茶陵实际制作党员教育电视片《永远的先进性-解读宛希先共产党组织根本原则》,通过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凝聚了思想共识。

实践活动处处见。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到驻点村、结对社区(小区)支部、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等开展实践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见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春耕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具体工作中实实在在的成效。共组织党员干部参与春耕生产、人居环境整治近1000人次,为群众办实事500余件,到结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500余人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