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县:“三式”党课别样“鲜活”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3-14 17:08

桂东县将党课作为锤炼党员干部党性的“磨刀石”,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积极探索“三式”党课,以亲近式、情景式、嵌入式的学习方式,修好党员教育“必修课”,推动党课紧贴地气、深入人心。

“亲近式”升热度

该县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将党课阵地搬到农家小院、田间地头,家门口开展屋场会,用乡土乡音话家常、宣政策、商对策,零距离沟通实现党课“走深”。心贴心召开恳谈会,架起沟通连心桥,凝心聚力话发展,实现党课“走心”。面对面开展农家夜话,党员群众打开“心门”,围而论道,不误农时不负春,实现党课“走实”。形成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在“亲近式”课堂中让党课热起来。

“情景式”提鲜度

组织县级党员教育培训讲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学比赛,在互动中形成你追我赶、互相学习、共同提升的良好氛围。在“桂东发布”“桂东组工”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展播“担当作为好支书”,以微视频形式浓缩呈现身边先进典型的“先锋形象”,为党课赋能添力。将党课与小戏小品、音舞诗画、导游讲解等相结合,融入本土旅游景区、农家书屋等场景,让红色精神直抵人心。以“组工课堂”“学习大讲堂”等为平台,党员轮流讲授党课,以讲带学,以讲促学,人人上讲台,人人讲党课蔚然成风,各类“情景式”方式让党课“鲜”起来。

“嵌入式”增温度

开展“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主题活动和“清风杯”廉洁文化作品展,通过观廉地、播廉片、倡廉风、赠廉书等多种形式,上好廉政党课,组织廉洁家风讨论,引导党员干部从严治家,共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组织党员现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围绕桂东“红色文化”资源,聚焦桂东红色地标、英雄人物、重大事件,开展红色文化摄影展,用影像述说桂东红色文化,讲好桂东红色故事,通过党员参与其中,用“嵌入式”方式,既让党员进一步警醒,又使党员感受到组织关怀的温度。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