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长郡双语C2120班二团五团在行动

文章来源:  时间: 2023-03-13 23:13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有一位同志与我们年年相约于三月,他没有血浴战场的经历,更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可他却那么真实,用他有限的生命做了无限的事。他仅仅凭着一颗朴实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于是,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远铭记在心里,他就是我们熟悉的人民英雄——雷锋 。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的歌声在耳边回荡。讲雷锋故事,树时代新风,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同学们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2023年3月12日,长郡双语实验中学C2120班二团、五团同学前往湖南省雷锋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开启传承雷锋精神之旅。

006.jpg

我们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学习雷锋精神,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在雷锋塑像广场,同学们怀着对雷锋同志的无比敬仰与怀念举行了敬礼及宣誓仪式。宣誓内容:学习雷锋精神、像雷锋那样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像雷锋同志那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馆内讲解员组织同学们有序地进行了参观,大家认真聆听了雷锋同志各个时期的故事。

雷锋纪念馆以两大馆为主:雷锋生平事迹陈列、湖南党史陈列馆。其中还有领袖名人题词碑廊、观看雷锋影视、长沙国防教育馆、七巧板科普乐园等。

009.jpg

展厅以平凡伟大、无私奉献为陈列主题,设有苦难的童年、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和永远的榜样四个主题展厅,朴实、鲜活地展现了雷锋成长的过程及光辉事迹,展现了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品格和雷锋精神永恒的历史本质。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并仔细地进行了记录。

进入大厅最先看到的是雷锋小时候的故事,雷锋的童年很苦难,他不满七岁时,父亲、母亲、哥哥和弟弟就相继死去,成了孤儿,还是党送他去上学,从那时起,小雷锋就认识到:我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换来的,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不图回报地报答党。

雷锋可贵,在于单纯而热烈,不被流俗沾染,以他不高的身躯,绽放出绚烂的华彩。

有这样一种活法,帮助别人会让自己快乐!

他是望城一座巍峨的时代丰碑,其精神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010.jpg

走到大厅最深处,就有一些雷锋写的日记和帮助别人的一些好事。看到这里,我们不禁感叹万千,雷锋那时候的生活那么艰苦,还能帮助别人做好事,而且还不图回报,真是一个忠于革命忠于党的人。

我们感受雷锋不朽的精神,体会平凡中的伟大。

纪念馆的讲解员,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馆内收藏着的雷锋叔叔生前使用过的一些用具,得到的一些奖状和工作中的优良事迹。雷锋叔叔勤俭节约,印象最深的是一双袜子,不知打了多少块补丁,还是不舍得扔掉,但是他却给需要帮助的人捐助了所有的积蓄,自己节约,捐给别人。

雷锋一生都在做好事,他说多帮助人民做点好事就是他最大的快乐和幸福。一个人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雷锋做好事,为人民服务,决不是靠一时的热血和冲动,而是始终如一。

雷锋精神植根于中华沃土,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

雷锋的一生是平凡的。学习、生活平凡;工作、事迹平凡;然而正是这些无数的平凡构成了他的伟大。

我们追寻雷锋成长的道路,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应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自觉意识。

他的精神鼓舞着几代人,一个普通的士兵用他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要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008.jpg

雷锋对后世影响最大的是以其名字命名的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是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苦干实干、不计报酬、争做贡献的艰苦奋斗精神;归根结底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雷锋精神影响了后来一代一代的中国人。

雷锋精神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一代又一代的新“雷锋”,不断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雷锋同志“向上”的人生态度,“向善”的价值追求,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新时代的少年需要雷锋精神的引领,只有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落到生活,学习,工作细节中,珍惜来之不易生活,努力学习,才能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007.jpg

同学们的感受颇多,我们知道了要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舍己为人的精神和优良的生活作风。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生活当中,主动帮助别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把爱心带给身边的人。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让成千上万个小雷锋成长起来,踏着新时代的步伐,用爱心与责任续写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这个三月,我们通过参与各项活动对雷锋精神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再一次受到精神的洗礼,切切实实让雷锋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