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修水利正当时 张坊党群在行动

文章来源: 美丽乡村网  时间: 2023-03-14 15:58

(通讯员:麻江南 白钰)草木萌动,正是春耕好时节。连日来,张坊镇抢抓入冬以来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掀起兴修热潮,引导辖区内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全面开展兴修水利工作,着力对河道、山塘、水库等进行防护加固、清淤疏浚,进一步夯实农田水利基础,持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

在人溪村的一处沟渠清理现场,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正扛着锄头、拿着铲子来回穿梭。他们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发扬“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无论是清除沟渠杂草,还是打捞枯枝杂叶,你一锄我一掀,党员干部们干得热火朝天。据了解,人溪村小洞河支流旁沟渠、水圳因年久失修,洪水冲垮河岸,每逢雨季就容易导致农田被淹,损毁农作物。同时受持续干旱和秋冬时节影响,河水位偏低。突石、雁溪党小组党员抢在冬季枯水期兴修水利,不仅能提高河道防洪标准,还将进一步改善河道生态环境,形成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景观,为周边群众生活和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图片

“给沟渠清淤真的太有必要了,沟渠通了、储水量变多了,极大地方便了农田灌溉,农作物的生长环境也得到了改善,粮食产量也会有所增加。”江口村组织委员周丽赞叹不绝。江口村围绕“防洪、排涝、灌溉”的功能定位,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采用人机结合等方式对沟、渠、塘等水利灌溉设施进行清障、清淤、疏浚作业。江口村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主动参与到清理、维护水渠的工作中,为来年的农业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现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惠及春耕、改善民生,又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改善了农业生产、生活条件,为即将到来的春耕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民生水利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据悉,为确保春耕生产工作顺利开展,张坊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抢抓晴好天气,发动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开展春耕备耕,营造浓厚的春耕生产氛围。今年以来,共计投入资金200万元,实施6处山塘清淤整治。镇党委书记张贤前表示,水利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张坊镇将扎实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加大清淤行动力度,鼓励更多的党组织、党员和群众一齐发力,改善农田水利设施,确保田土丰产、农民丰收,让群众在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更有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