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凝心聚力铺就青年成才路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3-20 17:11

近年来,华容团县委立足主责主业,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工作,注重发挥团组织自身优势,在凝聚青年力量、服务青年发展、培养青年人才等方面精准发力,始终围绕在青年身边,做青年朋友知心人、青年工作热心人、青年群众引路人,把培育新时代好青年作为根本任务。

坚持科学理论指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青年成才之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湖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组建554个青年学习小组坚持不懈开展学习提升工程,成立34所中学团校切实推进团课培育工程,邀请14名青年讲师团成员用“青言青语”实施理论宣讲工程,进一步焕发华容青年跟党奋进新征程、青春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面貌。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用富美华容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新篇章规划青年成才之路。成立华容县青年农村致富带头人协会、华容县青年联合会,团结凝聚全县各界优秀青年人才,丰富青年友好政策环境,为实现我县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成立“华容县大学生联盟”,破解青年知识和技能人才回报家乡的渠道难题,实现“团委搭台,人才唱戏”,成功联系190余名优秀华容籍学子回到家乡,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打造青年创业孵化中心,为全县青年免费开展抖音直播电商培训、提供创业平台,让青年人才在创新创业的路上有人教、有人领、有人帮。

聚焦青年发展需求,用切实有效的“跟踪式”服务拓宽青年成才之路。大力开展“一元捐”、99公益日募捐活动,向上争取爱心助学资金、爱心物资共计70余万元,慰问困境青少年500余人。构建关爱青少年成长“共青团+”新模式,通过联合主办、主动承办等方式获取资金支持。联合相关单位和社会爱心企业筹措活动经费20余万元,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关心关爱心理障碍儿童和留守儿童720余人。亮化“青春建功”行动,以典型选树为抓手,深化“号、手、岗、队”创建,推荐华容县青年企业家商会团支部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华容县消防救援大队获评湖南省“青年文明号”、国家能源集团岳阳发电有限公司获评湖南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春·遇见”“相约华容·励志青春”等联谊活动搭建青年交友“云鹊桥”,让优秀青年人才安心、安身、安家、安业,努力把华容建设成为年轻人纷至沓来的“新兴之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