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用活党建“指挥棒”,全力助推招商引资“加速跑”

文章来源: 新湖南  时间: 2023-03-17 15:11

桑植用活党建“指挥棒”,全力助推招商引资“加速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陈功平周莎

阳春三月,桃花盛开。桑植县一个个落地开花的优质项目工程正在紧张有序抢抓施工黄金期,确保工程进度,以一系列新举措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

3月16日,在澧源镇兴旺塔村,桑植县新时代中心广场重点项目工地,只见现场运输车辆往来穿梭,挖土机、推土机、升降机等机械设备轰鸣声此起彼伏,头戴安全帽的施工人员各司其职,随处可见建设者们的身影,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以党建促发展锻造招商引资“主力军”

如何在招商引资上走出一条新路,打造出一个“投资洼地”?桑植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突出实践实干实效导向,积极探索“抓党建促发展,抓党建促招商”深度融合工作法,在思想引领、产业开发、服务发展等方面齐头并进,用好用活党建引领“指挥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格局。

桑植用活党建“指挥棒”,全力助推招商引资“加速跑”

为强化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优势,该县成立了县乡(镇)村三级招商领导小组,以党员干部为核心,汇聚各方力量。县委书记、县长、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主动出击,足迹遍布长沙、广东、上海、江苏、北京等10多座核心城市。同时又采取“请进来”的方式,举办招商大会7次。去年,全县共签约项目70个,签约资金58.07亿元,其中5000万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19个。

以党建促创新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

积极创新新招商方式,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招商,以商招商、专业机构招商、商会招商等多种模式,采取产业招商、资源招商、乡贤招商等形式,充分发挥企业家、乡贤人脉广、信息灵的优势,做到招商引资不打烊、不停歇。去年,全县上门招商50多次,其中县领导带队39批次,先后共接待农夫山泉公司等客商在桑植考察对接196批次,吸引湘商回桑新注册公司15家。

桑植用活党建“指挥棒”,全力助推招商引资“加速跑”

“抓发展就要有招商”。首先要在思想观念上“求突破”。该县抢抓长沙县对口帮扶桑植的有利契机,在全省率先探索异地共建“飞地经济”产业园,聚焦“飞入地”“飞出地”共建共赢,创新“异地生产,税收统计,指标共享”合作机制,共建桑植飞地经济产业园。去年,先后有长沙聚睿科技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成功入驻,实现进出口总额1.94亿元,其创新发展典型案例在全省予以推广。

以党建促服务提升招商引资“软实力”

在全力以赴开展招商引资的基础上,桑植县着力打造优质环境,以党建为统领,以乡村振兴为依托,大力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配套搞好医疗、教育、司法等领域服务,持续优化“软环境”,始终秉承“为客商服务,让项目落实”的理念。日前,由中国5000强企业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张家界桑植生产基地项目“三通一平”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桑植用活党建“指挥棒”,全力助推招商引资“加速跑”

为加强企业的跟踪服务,该县着力构建“一对一”“点对点”精细服务,认真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牵头单位、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六个一”联系服务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面落实惠企政策,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全力保障企业放心入驻,舒心经营,安心发展,切实增强投资者到桑植投资的信心和决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