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市:着力打造基层党建示范点 提升基层党建质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3-23 17:51

冷水江市着力打造一批基层党建示范点,以点带面,切实发挥示范引导、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全面摸底,精准掌握情况。市委组织部连同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两新组织对全市所有基层党组织进行摸底排查,掌握了一批特点鲜明、基础较好的基层党组织。结合今年中心工作的部署安排和具体要求,分批次分领域进行示范点初步选取,形成初步名单。针对前期摸底情况和示范点拟建设名单,市委组织部委派专门调查队,对列入初步计划的基层党组织进行逐个调查走访,确保选取出的示范点有代表性、示范性。

整合资源,打造示范点集群。结合前期调研成果,整合地域资源,分领域规划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通过连点成片实现矩阵发展。在城市社区和农村,着力打造以花桥村、眉山村、官溪村、岩口村、铁山村、和平村等为重点的东部示范线,以麻溪村、光明村、炉竹村、资氮社区等为重点的南部示范线,以锡矿山为重点的红色教育北部示范片,以江北新村、和谐家园小区、金水湾小区等为重点的小区党建、小区党群服务站建设示范区。在机关事业单位,着力打造以住建局、财政局、税务局、检察院、人社局等为重点的“一支部一特色”示范点。在两新领域,着力在外卖物流、民办幼儿园、物业、重点产业链等行业打造10余个标杆党支部。

示范引领,提升基层党建质效。在创建示范点过程中,分领域组织基层党建“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分级分类抓好党务工作干部业务培训、理论素养的提升,通过强学习、找差距、补弱项、晒成绩,推动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持续开展基层党建流动观摩、现场点评等活动,确保各项工作压紧压实、互促共进。结合示范点创建工作,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任期专项评估,进一步选优配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中共冷水江市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