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街道:党员教育出新招 “科学”配餐有营养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3-24 15:57

党员教育一直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宣传解读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主要载体。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街道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丰富教育内容,激发党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党员愿意学、学得懂、用得上、用得好。

“微党课”讲出“大效果”

“读书帮助我们获取需要的信息,辅助我们进行推理……”“成长是一辈子的事,无关年龄。要跳脱出固定思维,善用成长型思维……”“樊锦诗先生自称是敦煌的女儿,印象最深的一句话便是:此生命定,我是敦煌的守护人……”“书香清水塘”读书年活动暨2023年“红街夜校”学习班正式启动。截至目前,清水塘街道“红街夜校”累计开展19期,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共收集微党课课题64个,并面向辖区各级党组织按需“点餐”,党员教育模式由“固定餐”向党组织自主“点餐”转变。

??1.jpg

“微视频”发挥“大作用”

结合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党内活动,清水塘街道采取“集体+个人”的观看方式,组织各级党组织观看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足迹感悟思想伟力》《湘区丰碑》《有风景的思政课》等微视频、党员教育片。清水塘街道还注重发挥信息化平台作用,利用学习强国、红星云、微信群等平台推送“学习资源包”等自学方式,构建“指尖上的课堂”。

“微服务”传递“大能量”

3月5日,在清水塘社区的长沙首个雷锋志愿网红打卡点,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不少人拍照打卡,对着雷锋墙宣誓。在清水塘社区红色服务站前,义诊、义卖、义剪、义务磨刀、法律普及、高考报考咨询等14个摊位组成了当天最热闹的集市,“红马甲”“绿马甲”“粉马甲”等志愿者汇聚成一道美丽的“彩虹”。清水塘街道依托辖区内红色资源,积极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解民忧、纾民愁、帮民困。当前,清水塘全街注册志愿者超过3000余人,拥有各类志愿队伍30余支,崇德向善、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日渐浓厚。

??2.jpg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