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新市渡镇:扎实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 推动组织生活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3-22 18:06

自“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赫山区新市渡镇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载体、创新手段,聚焦群众所盼,扎实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推动组织生活走深走实。

??1.jpg

田间课堂

鲜活党课送上精神大餐。国旗下,全员轮流讲。结合每周一升旗仪式和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开展“国旗下的红色微课堂”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轮流登台讲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先锋模范事迹,变“书记讲”为“党员讲”、“要我讲”为“我要讲”。田垄边,代表示范讲。统筹“一村一企一师一员”工作,结合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10余名党代表、农技员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在宣传推广农业技术、指导春耕生产的同时,把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身边。平台上,党员在线听。针对农村行动不便老年党员和流动党员难以集中学习的困难,大力推广“码上学习”等线上学习,利用红星网、学习强国、新市渡镇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平台,送党的创新理论上门,实现学习零距离。

??2.jpg

“快问快答”视频教育

视频教育锻造忠诚队伍。注重红色教育。借助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红星网、红星云等远教资源平台,组织党员集中收看《榜样》《领航》等红色教育片,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注重警示教育。在森林防灭火期间、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关键节点,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湖南省安全生产警示片》《永远吹冲锋号》《忠诚与背叛》等警示教育片,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注重学习教育。镇党建办牵头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快问快答”视频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参与学习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好学习、勇担当、善作为的浓厚氛围。

??3.jpg

党员干部带头植绿

服务实践彰显先锋模范。联系服务群众。结合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推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联系服务群众,帮助解决百余件实际问题。服务中心大局。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参与防汛抗旱、森林防火、人居环境整治、医保筹资、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模范带头。特别是建立新华社区异地搬迁安置小区党支部,引导离退休党员发挥政治、经验、威望优势,参与小区治理,托举起小区居民稳稳的幸福。创新活动形式。结合三月“学雷锋”、“美化绿化家园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等活动,下足绣花功夫,精准发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用党员干部的幸福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