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万春在省中医药管理局和省商务厅调研 深化湘港澳交流合作 推动湖南中医药产业和贸易服务业加速发展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3-03-25 08:11

湖南日报3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24日下午,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在省中医药管理局和省商务厅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湘港澳交流合作,推动湖南中医药产业和贸易服务业加速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肖百灵参加调研。

2022年底,在全国政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湘赣粤三省政协及港澳相关部门的共同推动下,湘赣粤港澳中医药全产业链协同发展联盟正式成立,达成《助推湘赣粤港澳中医药产业协同发展联席会议郴州共识》。助推湘赣粤港澳中医药产业协同发展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将于今年下半年在江西举行,由江西省政协承办。由省政协党组、主席会议提出的“7+4+5”履职重点,也明确了深化湖南与港澳合作等内容。

在省中医药管理局,毛万春听取了全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2022年以来,湖南省政协发起成立“湘赣粤港澳中医药全产业链协同发展联盟”,推动了全省中医药种植面积和种植质量大规模提升、中医药产业链条不断延伸。特别是借助香港这个国际贸易中心,把湖南的中医药产品推向国际市场,增加了产业的附加值。下一步,湘赣粤港澳中医药全产业链协同发展联盟要进一步发挥作用,带动湖南中医药产业和江西、广东、香港、澳门的合作进一步向深度广度进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品牌效益最大化。

在省商务厅,详细了解湖南贸易服务业发展和湘港澳经贸往来合作情况后,毛万春与大家深入交流互动。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工作要求,通过大力发展贸易服务业,把湖南的商品打造成国际品牌,让路子越走越宽,越走越高端,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