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荷塘区:开展“双向挂职”助推追赶超越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3-30 17:18

“角色互换后,我明白了之前工作的不足之处。”90后叶先哲是株洲金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融资部员工,半个月前,他通过“双向挂职”,到中国农业银行荷塘支行工作,收获颇多。

为培养一批懂经济政策、懂项目融资、懂债务化解的优秀年轻干部,近日,株洲市荷塘区开展区管国有企业与银行双向挂职,为期一年。通过挂职干部的“鲶鱼效应”,推动全区形成敢于创新、敢于超越的良好氛围。

多方合作开展“双向挂职”

今年以来,荷塘区加快了“一区两城”建设步伐,急需金融和经济背景的干部,但却发现此类人才较缺。荷塘区政府金融办和辖区银行交流时,发现银行也缺乏懂企业、懂政府的人才,双方有了开展“双向挂职”、区域共培的想法。于是,从去年12月开始,荷塘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政府金融办、辖区银行开启合作模式,从个人报名、到组织考察,再到3月初正式实施。最终,双方确定了首批4名“双向挂职”干部,平均年龄29岁。

创新开展“双向挂职”,是荷塘区落实“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人才引育、干部交流的重要举措。通过“双向挂职”,干部快速转变角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为荷塘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区委编办积极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效能,化解了挂职工作相关单位和干部“挂一少一”的后顾之忧,助力干部全心全力投入挂职工作。

走活金融服务经济这盘棋

只有深入一线,才能练好兵。挂职干部到任后,快速转变角色。“双向挂职”一个月不到,他们就有了很多感受。

“以前觉得银行事多,有些材料并非必要,在了解银行推进项目审批的全过程后,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叶先哲作为融资部员工,以前就是和银行打交道,准备融资材料,接受银行严格的审核。现在从“运动员”变成“裁判员”后,他了解到每一道审核关卡的意义,“一年后,回到公司,很多弯路就可以轻松绕过,工作进度肯定会加快。”半个月时间,他经手的1亿元智慧园区项目贷款通过了放款审核。

26岁的刘磊供职于中国农业银行荷塘支行,负责对公贷款全流程管理。这次,他到荷塘区科工信局挂职,虽只有两周,但明显觉得“换了一种思路,很多工作需全盘考虑,需要部门之间协调。”刘磊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他将深入到荷塘区小微企业中,进一步熟悉荷塘区产业情况,并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帮助解决企业财务管理中不规范、不严谨等问题,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