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在长沙检查慰问时强调 守牢安全底线 强化服务保障 确保市民游客平安祥和过节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3-05-02 07:43

湖南日报5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刘燕娟)1日下午,省委书记沈晓明在长沙检查节假日旅游市场、交通出行、社会治安、医疗服务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要守牢安全底线,强化服务保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天气晴好,岳麓山景区迎来客流高峰。沈晓明来到岳麓山景区东门游客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游客人数、医疗服务、志愿服务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景区的安全管理,相关部门要做好应急和服务保障,营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沈晓明先后来到长沙黄花机场和高铁长沙南站,仔细询问节日客流和交通出行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并与候车旅客亲切交流。他指出,要科学研判假期客流量,合理安排运力,加强运输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营造舒适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要鼓励更多市民群众和大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游客提供更加舒畅温馨的出行服务。

走进位于长沙市芙蓉广场的环卫工人休息间,沈晓明对环卫工人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环卫工人的工作很辛苦,也很光荣,正是有了你们的辛勤付出,市民游客才能有整洁优美的环境。相关部门要为环卫工人进一步改善劳动条件,加强权益保障。在松桂园交警岗亭,沈晓明仔细察看交警指挥平台系统,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慰问,要求强化指挥调度,开展精准研判,进一步优化服务,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和城市安全管理,让市民游客出行更加顺心。

来到湘雅医院中央控制室,沈晓明重点了解医院信息化应用、医疗服务保障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医疗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强化信息系统预警提示和统计数据结果运用,进一步提升医院信息化水平。要优化医护人员值班安排,加大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更好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省领导吴桂英、谢卫江、秦国文参加检查慰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