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县:奋楫笃行 一起向未来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5-08 18:26

“现场聆听了省委党校杨娜曼教授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我感觉耳目一新、豁然开朗,非常及时、非常解渴,既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一场思想洗礼,激励我们奋楫笃行,一起向未来。”县委党校在训学员张义荣说。与张义荣一起在场聆听的还有江华2023年度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三期专题研讨班的130余名学员。

抓住“关键少数”,扛牢“一起向未来”的政治责任

如何发挥党校的专业优势,江华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提前谋划,彰显政治学校、红色学府本色,及时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一大批“新鲜出炉”“热气腾腾”的干货通过省、市委党校专家教授的专题讲授,用最新的政治理论武装学员头脑,用科学的举措和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获得了学员的普遍赞誉。

“我们要举办五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把全县的科级领导干部全部轮训一遍。”县委组织部分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蒋苏英介绍到。“重要的是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抓住了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就等于抓住了‘牛鼻子’,立起了信号塔和标杆尺。通过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用‘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真正回答好新时代新征程上江华‘如何干、干什么、怎么干’的重要课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华落实落地、走深走实。”

“在座都是全县的‘关键少数’,就是要通过正确的、系统的、直观的学习,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学好、带头讲好、带头干好,切实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县委书记段贵建在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开办式上的讲话振聋发聩、发人深省。

心怀“国之大者”,扛起“一起向未来”的时代重任

“新时代‘赶考’路上,我们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带领全镇人民攻坚克难、不畏艰辛,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勇气,‘天道酬勤、力耕不欺’的锐气,‘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豪气,共同谱写“爱拼才会赢”的华丽篇章,一步一个脚印把涛圩镇发展的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的现实。”学员张虹在研讨会场谈到。

“心怀‘国之大者’,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本领,在解难题、调纠纷、办实事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中坚守初心使命,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擦亮永久奋斗的青春底色。”学员黄良信的发言赢得了满堂掌声。

“听得了掌声,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自信自立,坚定发展自信、保持战略定力,认准的路、决定的事、定下的目标,要一以贯之的抓下去、一张蓝图绘到底。听得了骂声,我们要时刻反思自己在现实工作中做得还不够好,还不能让群众、让领导满意的地方,说明我们还没有达到群众的期望与上级的要求,还有更多的潜能有待挖掘。在骂声中我们要思考改进工作提高效率,在骂声中我们要力求增强本领提升能力,在骂声中我们要坚定以人为本、坚持为民服务,在骂声中我们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县委段书记的动员报告诠释了何谓“国之大者”,要如何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扛起“一起向未来”的时代重任。

学会“胸怀大局”,凝聚“一起向未来”的磅礴力量。

从“国家贫困县”到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市区”“湖南省乡村振兴‘十大’优秀案例典型县”“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从粗放型的经开区到省级园区排第一、湖南省唯一连续5年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五好园区”,从一个“老、少、边、穷、库”的偏远县城到“全国文明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从首创的“五联系五到户”经验做法被人民网、新华网、共产党员网等专题推介到“乡村振兴月例会”经验做法在全省范围推广……伴随着和煦的春风,我们看见江华的“脚步”正在迈向全国,走向世界。

“新时代‘赶考’路上,我们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汲取‘一起向未来’的前进力量,在惊涛骇浪中勇立潮头、在争当表率中亮明身份、在艰难困苦中蜕变成长。”“‘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们要立足实际打头阵、解难题,啃最坚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用‘脚步丈量’群众疾苦,解决问题,应对危机,总结经验,在矛盾和困难面前汲取前进力量,增强班子的整体实力,努力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和接班人。”第五期专题培训班学员刘华、刘凯等同志的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凝聚起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我们要始终高举旗帜、紧跟核心,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提振‘三为’气魄、历练‘三得’精神、锻造‘三钉’本领,胸怀大局,凝心聚力,奋力推动江华高质量发展,以江华‘一域之光’为‘三高四新’全局添彩,继续书写‘不到潇湘岂有诗’的壮美诗篇!更加奋发有为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亚名在结业式上深情地对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通讯员 杨霞 雷志刚)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