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经开区:组工干部上讲台开讲啦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5-11 20:57

今年来,岳阳经开区组织工作局出台《区组织工作局干部能力提升计划》,利用每周一的党员集中学习日,组织开展“组工干部上讲台开讲啦”学习活动,全面提升组工干部工作能力和专业素质,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队伍。

在真抓中紧跟“新转型”练就“新本领”。经开区紧盯中央、省市委对新时代组织工作的部署和对干部能力建设的要求,研究制定区《“组工干部上讲台开讲啦”课程安排表》和《组工干部好书分享活动计划》,采取“部长点题、部门制单、干部选课、课中交流”的形式,突出问题导向和实用导向,结合组织要求和工作需求,从政策精神、创新思路、业务知识、典型做法、时势分析等方面着手,让每名组工干部轮流登台授课,通过学习使大家真正成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管人才的人才”,力求在实干担当中练就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真功夫、硬本领。

在实干中把“手中活”练成“必杀技”。“新成立一个事业机构需具备哪些条件,有什么程序?”“干部选拔任用的流程是什么?要避免哪些误区”,授课人以工作中碰到的实例为引,结合业务要点,为听众进行精准剖析。在课堂上,听众随时可提出疑惑,由授课人和分管副部长进行权威“解惑”,共同探讨,由“带着问题听”变成“带着思路出”,随着业务骨干变“讲师”,部领导和其余干部变“学员”的课堂模式,生硬的业务讲授,变得津津有味,授课内容让大家收获满满。在课堂外,组工干部进一步“学、思、悟、用”,巩固课堂学习成果,解决了“堂上明白堂下糊涂”的问题。

在恒学中突破“专业兵”练出“全能王”。“组工干部上讲台开讲啦”为全区组工干部提供了一堂干货满满的业务知识大餐,进一步提高了干部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营造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干一分”的良好氛围。通过不同科室的业务学习探讨,结合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安排部署,以及固定学习日活动,建立组工干部上讲台讲业务长效机制,让每一位组工干部走上台“传知识、晒能力、秀业务”,将“独门绝技”汇聚成“全能功夫”,在锻炼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的同时,增进相互交流,增加岗位互动,为培养一支“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俯下身子会干”的组工干部队伍夯实了基础,为打造一个“对党忠诚、公道正派、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的模范部门提供了坚实保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