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坚持“三强”聚力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5-10 17:35

桑植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县委“53355”总体思路,大力弘扬“先行一步、争先创优”工作理念,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奋力打造作表率走在前的模范组工队伍。

聚力“赛马选贤”强队伍。严格准入。制定《桑植县委组织部干部管理制度》,坚持“逢进必考”原则,明确将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组工干部选用的首要标准,从源头上保证组工干部队伍质量。2022年以来,部机关选调干部共14名。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2名,大学学历12名。竞争上岗。科学设置竞聘条件,力争最大限度地反映每名干部的综合能力,结合工作表现、工作阅历、性格秉性,由部长办公会研究确定合适的职位。2023年,共有18名干部参与组室负责人竞争上岗,12名年轻干部走上中层岗位。交流轮岗。定期对部机关干部开展交流轮岗,明确要求在同一岗位工作满五年的必须交流轮岗,让组工干部接受多岗位锻炼,从而更加全面了解熟悉组织部门工作业务,提升综合能力。2022年以来,对7名组室负责人进行了轮岗交流。

聚力增智提能强本领。注重党性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为抓手,严格落实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制度,建立班子成员带头讲、组室负责人轮流讲、组工干部主动讲的党课宣讲机制,不断提升组工干部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注重业务培训。定期组织参与县委主体班跟班培训,每季度开展一次“组工课堂”,设置组工业务知识专题讲解、公文写作、公务接待、财务管理等课程,锻炼组工干部张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干的能力。2022年以来,8名组工干部参与县委主体班跟班培训,15名业务骨干进行讲课,有效提升了组工干部的综合能力。注重实践锻炼。积极选派组工干部到一线实践锻炼,2022年以来,先后选派14名机关干部下沉县城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选派5名基层工作经验少的干部担任驻村工作队员。同时,部长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挖掘先进经验做法。2022年,3个基层党建创新项目入选张家界市十大创新品牌,驻村工作“主题队日”经验做法在全省发展集体经济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聚力规范管理强表率。强化“先行一步”理念。积极开展“模范做组工、服务创一流”活动,把“优质高效、勇争一流”作为组工干部的价值追求,经常性开展“头脑风暴”活动,建立基础、重点、亮点工作三张清单,激活干部创新活力,确保各项工作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强化内部管理。突出规矩意识和程序意识,完善部机关管理制度21条,重点对办文办会、财务管理、来人来访接待、审批程序等进行规范提升。完善工作落实闭环管理和督查机制,确保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督促全体干部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强化目标考核。完善机关绩效考核制度,围绕业务能力、工作成效、自身建设等8个方面,进行量化积分考核,2022年评选出优秀组室2个、优秀组工5名,除给予一定的绩效奖励外,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创先争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