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委组织部“三剂良方”推动自身建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5-12 17:10

今年来,新宁县委组织部聚焦“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目标要求,以品格锤炼、素质提升、作风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为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基础保障。

常输“思想液”,锻造思想上的“忠诚卫士”。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部机关建设的第一要务,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通过部务会议“第一议题”重点学、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每月“组工讲堂”固定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逐句学、业余时间主动学的“五学”模式,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中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今年以来,部机关组织开展集中学习22次,专题交流研讨12次,通过深入系统学习,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补充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补足“营养剂”,冶炼业务上的“精兵强将”。坚持把精业务作为基本支撑,聚焦落实组织工作重点任务、重要工作,推行“台账管理法”,细化“周工作清单”,常态提醒、限时督办、到点销号,带动全体组工干部主动作为、自我加压,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把实践锻炼作为提升组工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抓手,构建组工干部“人人参与、人人动笔”的全员信息宣传工作格局,建立考核评比机制,对完成情况实行“一月一通报”,提高组工干部思考谋划、总结提炼能力。结合基层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载体,30余名组工干部坚持每季度到乡村一线、社区开展调研,聚焦基层组织建设、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存在问题,找问题、补短板,在调查研究中锤炼“遇事能扛”能力。

筑牢“高压线”,锤炼作风上的“过硬铁军”。以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为契机,查找自身差距和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对照、逐条销号,把“严”的总基调贯穿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健全完善内部协作机制,修订完善《新宁县委组织部制度汇编》,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引导组工干部讲政治、守规矩,营造干净政治生态环境。通过部班子成员定期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组织组工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打好廉洁文化建设“组合拳”,教育引导组工干部严守廉洁自律准则,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打造“廉洁头雁”(邓亚男)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