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书气浓 ——岳阳市各级党组织搭建党员教育读书平台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5-16 17:59

近年来,岳阳市各级党组织以搭建党员读书平台,以构建学习型政党为目标,搭建各级党组织搭建党员教育读书平台,组织党员参加各种形式的读书活动,让党员教育充满书气,通过党员干部好读书影响、辐射、带动全社会读书氛围。

组工干部齐上“组工新课堂”。2022年5月的读书分享会上岳阳市委组织部办公室负责同志以彭东明《一生的长征》为素材,分享了优秀共产党员喻杰践行一生的初心故事。他谈到,岗位各有不同,奉献常有贯通。今年来,岳阳市委组织部创新开展组工新课堂,通过研学研讨、实践课堂、读书会等形式,培育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事能谋、办事能成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每月组织读书分享活动,每季度撰写读书体会文章,在交流分享中涵养组工干部宏大格局和书卷气质,学出有纯度的人格。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党委组织部创办“组工夜校”,每期第一阶段通过开展“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活动,采取组工干部轮流领学、集中跟学、问答测试等方式,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4.jpg

岳阳市委组织部机关“寻初心 守初心 践初心”主题读书分享会

青年党员同赴“晚间学习班”。每月首周一晚上,华容县操军镇机关大楼会议室内,灯火通明却异常安静,只是偶尔响起翻页和沙沙的写字声。青年党员干部们围坐在桌旁,人手一本理论书籍,埋头认真阅读。除了开展理论学习,大家还会畅谈学习感悟、分享学习收获。岳阳市各级党组织结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利用晚间时间开展“读书班”。自2022年4月正式开班以来,操军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常态化开展活动,已举办1场青年干部座谈会、14场读书分享会、16场交流会和1场演讲比赛,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进行了集中学习。

??5.jpg

操军镇机关青年读书班活动

党员群众沉浸“经典诵读”。2023年4月14日,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党委组织部联合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23年屈原管理区中华经典诵读比赛,35名参赛选手现场吟诵一篇篇经典美文,用心抒发家国情怀,彰显中华语言魅力。天问街道青年干部余雅晴说:“通过诵读陈树湘通知的先进事迹,被他舍身为国、断肠明志的精神所折服,钦佩敬仰的同时,我更要立志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