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将年轻干部放在一线锤炼摔打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5-24 22:41

近年来,凤凰县着力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体制机制建设,将年轻干部放到火热一线进行思想锤炼、专业训练、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

在急难险重第一现场历炼。紧扣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精心打造旅游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双招双引等一批吃劲、吃苦的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练兵场,推动年轻干部在参与全县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的火热实践中锻炼提升。今年以来,选派了183名年轻干部到这些岗位历练,提拔重用了25名在岗位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

在不同环境多种岗位锻炼。建立年轻干部定期交流管理办法,以“上挂”和“下派”为主要方式。按照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推行新任领导干部到信访、招商引资、应急等部门挂职锻炼,选派23名乡村振兴、组织政工人事等业务干部到县直部门对口跟班轮训,选拔10名乡镇优秀年轻干部到县直单位任职。把乡村振兴作为年轻干部成长锻炼的大熔炉,深入实施“蹲苗”计划,选派611名优秀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直接参与农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选派“思想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任务重的村、软弱涣村党组织担任支部书记助理、党建工作指导员等,锻造年轻干部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

在传帮带教中跟着训炼。着眼于1年打基础、2年成骨干、3年出成绩,实施青蓝工程和导师帮带制度,从政治素质锻造、履职能力提升、实干作风养成等多方面入手。重在思想上“传”、生活上“帮”、业务上“带”、作风上“管”,与年轻干部签订帮带协议,制定帮带计划,落实帮带任务,形成政治帮带、工作示范、业务指导、答疑解惑、谈心交流为主的年轻干部培养帮带办法,不断筑牢年轻干部成长根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