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冷水滩区伊塘镇:“三类课堂”书写农村党员教育特色文章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5-18 18:10

近年来,永州市冷水滩区伊塘镇聚焦学思践悟新思想,挖掘镇域特色,运用数字科技,开创“伊家人•一家人”公益活动品牌,深耕细耘农村党员教育作风、技能、实践三类课堂,点亮“思想灯盏”,筑牢“谋事之基”,以实践促学习促提升促巩固,书写农村党员教育特色文章。

??1.jpg

伊塘镇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奋力建功新时代”演讲赛。

打造涤荡心灵的“作风课堂”,确保队伍风气正。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增强党员的党性素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办好廉政党课,敲响廉洁警钟。如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讲,由镇党委书记给全镇各村(社区)“两委”全体干部、辅警及乡村振兴工作队人员讲授《做人做事必须坚守“三条底线”》等内容。通过办大讲堂、开研讨会、放映红色电影等活动,鼓励党员干部彼此交流工作、探讨产业,打造敢奋斗、讲团结、作风正的团队,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打造提高素质的“技能课堂”,找准教育着力点。因地制宜打造党员教育培训阵地。建成文化大礼堂、乡村相见小院、农耕文化展示中心等,用好用活阵地资源;以生态宜居乡村、集体经济发展、实用技术培训等为载体,建设一批实践培训基地,如柑橘种植园、鸵鸟养殖基地等。因需施教安排党员教育培训内容。提前调查研究,根据党员需求制定“个性菜单”。针对农村党员干部,开展演讲与口才、直播带货等主题公益培训,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能力。举办农村党员冬春训培训班,开展特色“田间农技课堂”、西瓜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研讨会等,挑选具有代表性的专家学者、种植能手、致富达人、“田秀才”、“土专家”现场讲授专业技能知识,从而激发农村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乡村振兴注入内生动力。因人而异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式。活动均采取“线下授课”+“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对临时不能参加到场培训的,通过微信群、抖音直播、视频分享等多种方式精准送学,确保学习不掉队、不缺位。使远程教育成为农村党员的“知识宝库”,综合运用交流研讨、案例分析等方式,极大提升党员教育培训灵活性,有效破解农村党员集中学习难的局面。

打造学以致用的“实践课堂”,抓好成果转化率。以“学”为基,以“做”为要,坚持把为民服务作为检验党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以开展主题党日、支部活动及“伊家人·一家人”公益活动等为契机,将党员教育与乡村振兴、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以文聚力、以文化人、以文兴业,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森林防火、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一线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让党旗在乡村深处高高飘扬,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将教育培训效果最大化。(永州市冷水滩区伊塘镇 贾婧)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