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岳阳楼区:用好新媒体 激发党员教育新活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5-24 22:39

近年来,岳阳市岳阳楼区充分发挥新媒体快速便捷、受众广泛的优势,将传统教育与网络学习相结合,丰富党员教育载体,打造“岳阳楼先锋党建”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构建党员教育新媒体宣传矩阵,聚焦不同时期党员教育重点任务,让党员教育焕发新活力。

突出政治性,提升党员教育“影响力”。始终突出政治功能,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全年工作重点,系统谋划年度新媒体宣传重点,定期开展选题策划探讨,实现党员教育资源“项目化”推进。及时刊发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政策法规,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专栏,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了浓厚热烈的氛围。常态化推送基层党建相关业务知识,及时反映岳阳楼区党建工作动态,宣传基层党组织特色鲜活的生动实践,主动展示党员干部先进事迹和时代风采,着力打造党建宣传的窗口、党务工作的助手、党员学习的园地。

突出规范性,增强党员教育“吸引力”。规范管理“岳阳楼先锋党建”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确定专职管理人员负责学习内容的采编、更新、发布、日常管理等工作。规范信息审核程序,管理人员采编完成后,必须经审核确认后才能发布,确保内容的准确性。根据微信阅读量、点赞量等数据统计,及时调整栏目设置、优化内容,不断提升党员的满意度。积极组建党建工作信息员队伍,开展业务培训,收集基层党建实时工作信息,常态化推送基层党建及组织工作相关业务知识,为广大党员搭建了日常学习阵地,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精心打造了《“先锋红”守护“健康绿”》《我们》等一批有传播力、影响力、感染力的党员教育作品,策划制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街道(乡)书记访谈系列栏目,通过视频号的广发宣传,浏览量超过11万余人次,参与感互动感稳步提升,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趣味性和吸引力。

突出便捷性,激发党员教育“新活力”。结合新媒体传播特点和优势,将传统教育培训和线上学习相结合,将新媒体平台打造成党员学习教育、沟通交流的移动终端。积极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建立微信群,利用微信工作群和“微信党支部”,分级做好信息转发推介工作,确保重要信息及时传达、基层党员全覆盖接收。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流动党员等党员教育重难点领域,运用微信群把这些群体的党员与党组织、党的活动连在线上,实现不见面的教育管理和党务联系、把党员教育课堂搬到网上。充分利用“视频号”传播面广、可回看的优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随时随地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实现新媒体授课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今年以来,“岳阳楼先锋党建”视频号单场直播最高观看次数突破6.5万,单场最高点赞数达6.8万次,党员参与度不断提高,弥补了传统教育培训受众面窄、成本较高的不足,有效拓宽了基层党员教育培训的覆盖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