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衡阳市乡村车间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重点班开班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5-25 17:30

001.jpg

开班仪式

5月24日上午,由衡阳市委组织部主办、祁东县委组织部承办的乡村车间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重点班开班。来自12个县市区的乡镇党委副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和各县市区观摩人员共98人齐聚祁东,共话乡村振兴工作经验与心得。

推动乡村车间建设,强化乡村产业发展,既促进村民就近就地稳定就业,又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本次培训坚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锚定建设农业强省目标扎实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通过乡村车间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理解和把握推进乡村就业车间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实践要求、方法路径,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经验交流、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课程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如何抓好驻村帮扶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乡村车间助推乡村振兴、乡镇如何发展和服务好乡村就业车间等内容,邀请省、市、县、乡、村五级专家现场授课,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学,切实增强学习效果。

003.jpg

学员认真听讲

针对培训主题,培训班将组织学员前往太和堂镇王如痴故居、蒋家桥镇龙兴村百亩荷花基地、黄土铺镇新发食品有限公司、灵官镇竹木市场安置点乡村车间进行现场观摩,通过走出课堂、深入车间的体验式教学,学习“政策引导、平台先导、模式制导、市场主导”的乡村车间建设思路以及积极盘活乡村闲置资源,挖掘“人、地、房”要素潜能的乡村车间“总部+分部”“务工+务农”“就业+就学”“楼上+楼下”等“5+”模式,让学员们在身临其境、亲身体验中感受乡村车间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

以音乐忆党史峥嵘岁月,用歌声颂百年奋斗华章。此次培训还开设“音乐党史课”,将红色经典音乐、影视、歌曲作品与党史学习有机融合,真实还原革命历史时刻,引导学员深刻缅怀筚路蓝缕的岁月,在艺术享受与新颖互动中,凝聚一心向党、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