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北塔区:凝心聚力转作风,务实笃行抓落实

文章来源:  时间: 2023-05-26 20:56

凝心聚力转作风,务实笃行抓落实

——邵阳市北塔区持续推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近日,邵阳市北塔区“弘扬江北建区精神 寻找北塔最美干部”典型推介宣传大会召开,选树了“攻坚克难最美干部”“担当作为最美干部”“自觉奉献最美干部”各10名。现场票决产生10名“北塔最美干部代表人物”,在全区大力弘扬“江北建区精神”,推动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深化“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切实加强全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强化履职能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北塔区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注重教育引导,挺纪在前纠“四风”。坚持作风建设教育先行的理念,北塔以“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为契机,结合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通过个人自查、同志谈心帮查等多种途径,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认真查摆作风上存在的问题、不足和差距,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办结销号。运用全区有关作风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通过召开节前座谈会、发放廉洁过节提醒函等方式对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做到早提醒、勤引导,严防作风建设在节日期间出现缺口。时刻防范“四风”问题,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警示诫勉,不让“小毛病”酿成“大问题”。为促进年轻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将5月定为青“廉”主体活动月,组织年轻干部参观廉政教育中心,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观座谈,对青年干部进行廉政家访,教育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今年以来,全区各单位开展廉政谈心谈话80场次,为党员干部搞好作风建设奠定良好的思想政治基础。

强化监督检查,标本兼治见成效。紧盯当前干部队伍作风方面普遍存在的问题,对工作纪律、会风会纪、窗口服务等开展常态化监督,持续整治作风纪律。区纪委监委创新出台了《北塔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保障护航营商环境六条措施》和《北塔区优化营商环境十项负面清单》,深入经营个体、企业车间和重点项目开展走访,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不到位、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问题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制定《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的规定》,切实提高全区干部职工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以“小切口”有力推动全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开展作风督查10余次,下发通报4期,处理处分5人次,有效实现干部作风的根本好转和工作效能的持续提升。

强调榜样力量,树立作风建设风向标。今年以来,北塔区以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活动为抓手,围绕“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聚力打造“北塔最美干部”先进典型。通过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大会测评、“两代表一委员”投票,评选出“担当作为最美干部”、“攻坚克难最美干部”、“自觉奉献最美干部”各10名,现场票决产生10名“北塔最美干部代表人物”,展现出北塔干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营造风清气正、敢于争先的实干氛围,为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精美新北塔树立良好的机关作风建设风向标,从根本上推动干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