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三项举措推动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5-30 19:48

中央、省委、市委印发方案部署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后,南县县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推动全县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细悟调查研究精髓。抓住关键精准学。县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及中央省市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工作部署,重点学习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的通知》精神,警示六种不良倾向,树牢抓严抓实调查研究工作的底线思维。广泛发动面上学。县委组织部下发主题党日工作提示,将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必学内容,并向各单位发放《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全县1038个基层党组织均结合主题党日,进行广泛学习,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培训专题学。县委党校结合青干班、科干班培训,将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课程专题学,组织开展讨论交流,引导培训班学员增强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锚定调查研究目标。确定调查研究内容。坚持以省委、市委提出的“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为主题,部署全县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围绕落实中央省市确定的调研重点问题基础上,结合县情实际和县委、县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确定9个方面作为调研重点,确保内容涵盖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均结合实际制定了大兴调查研究方案。明确调查研究任务。以县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发挥“领头羊”作用,每人牵头至少1个调研课题,已归集课题32个并上报。各乡镇和县直单位由党政正职牵头确定不少于1个课题开展调研。同时为发挥各级党代表作用,县处级领导干部牵头的调研课题均明确1名党代表共同参与。细化调查研究步骤。明确调查研究按七个步骤进行,并将每个步骤的时间、重点任务进行了细化,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

强化调查研究保障。实行专班制度。明确由县委办、组织部等部门单位14名同志组成县委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综合组,设立联络、材料、简报、服务等4个小组,实行集中办公,负责面上统筹调度,抓好上下联络、工作安排、督查指导等工作。畅通上下联动。加入市级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群,建立县级领导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微信群和全县各单位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群,确保上级指示及时贯彻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联系人,负责本单位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具体实施,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