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市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5-30 19:47

5月22日至26日,常德市基层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重点班(第一期)在澧县举办。来自全市部分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书记,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公立医院、中小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各县市区观摩人员共102人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

理论学习赋能提质

本次培训课程从不同视角和特色专题精准授课,紧扣基层工作实际,重点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基层治理现代化等方面,让参训学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

津市市嘉山街道团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容说:“有幸成为这次专题培训重点班学员,心情也特别激动,这次学习收获特别多,如专家讲授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为什么学马克思主义。对党员干部来说,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掌握得越牢靠政治站位就越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就越强,观时势谋发展、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就越主动。”

党性教育洗涤心灵

本期专题培训重点班将党性教育作为重要教学内容,在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深入澧州政治讲习所旧址(澧州文庙)、思王祠紧急军事会议旧址,了解澧县的红色革命史。学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了解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斗争史,深刻感受他们的爱国情怀,体会他们无私奉献、为国为民的伟大精神。

市公安局巡警特警支队防暴处突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陈洪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将认真传承红色精神,聚焦巡特警巡逻防控、维稳处突的主责主业,坚决履行好职责使命,坚决服从命令,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武陵区府坪街道高山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董亚庆说:“基层要稳、工作要硬,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抓实社区党员队伍建设,赓续红色光荣传统,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创新教学学思践悟

本期专题培训重点班在立足理论教育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破冰拓展的交流沟通作用,同时设置音画党史课、经验交流、光影铸魂、学员论坛等教学环节,进一步提升教育培训效果。音画党史课上,熟悉的旋律激荡心灵、感人的画面催人奋进,在泪水中学员们感受到了党带领湖南一步步走来的艰辛与不易,更加坚定了推动本地本部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分组讨论中,学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找实推进本单位党建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从不同角度谈认识、话心得、讲收获,并通过面对面互动、问答式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培训的实际效果。

澧县小渡口镇黄丝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宋昱锟说:“作为一名村支书,很荣幸能参加组织部门组织的集中学习,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认识。回去以后,我一定牢固坚守为老百姓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把培训所学转变成做好新时代农村基层工作的具体实践。”

“书记齐充电,奋进正当时。市委组织部开展的这次专题培训重点班,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又是一次深化认识、凝聚共识的大学习、大研讨。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一名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社区带头人。”武陵区芷兰街道芷荷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潘阳阳如是说。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全市各领域各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作出的新部署的理解。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为下步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也提升了工作能力、增强了干事本领,将为奋力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战略、建设现代化新常德贡献出基层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