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陵县:开启“倍速”服务模式推动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5-31 18:29

“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茶陵县动员各单位各部门先谋快动、抢先抓早,在抓招商、优环境、上项目等方面开启“倍速”服务模式,助力经济发展推动项目“加速跑”。

凝心聚力抓招商,让招商引资“活起来”。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实施“一位县领导挂帅、一个商会联络、一个团队全过程跟踪”的“三个一”责任机制,主动开展招商,全面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不断夯实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基础。主要领导带队外出招商引资10余次,目前,与中国中车、红星实业集团、湖南通航公司、绍兴精工钢构集团、苏州蜂巢充电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与中国中车在新能源项目板块确定了具体的合作方向,并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

全力以赴优环境,让审批服务“忙起来”。茶陵县注重发挥“店小二”精神,在政务大厅设立工程项目“办证联审”窗口,为重点项目提供从企业开办、项目立项、开工到竣工验收的一对一、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精准+定制化”审批全流程服务。截至目前,已为全县重点项目服务60余次。实施“企业办事不求人”“白名单”企业联系服务、施工环境保障等工作机制,开展常态长效“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助企纾困,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为企业投资提供更细更实更加精准的“保姆式”服务。截至目前,主动收集企业反馈问题75个,已立即解决72个,7天办结率在96%以上。

奋力冲刺上项目,让项目落地“动起来”。围绕全县打造“三个高地”要求,聚焦重大实体项目、工作项目和支撑指标项目,凝心聚力补齐短板,稳住优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巩固,各类生产要素协调保障在全省各县(市、区)排名前列。项目建设成果丰硕,一季度以来,已完成产业链招商开发项目12个,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个,县市重点项目实现新开工41个,竣工9个,完成4个技术改造项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