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坚持“三个始终”以绩效考核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5-31 18:35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根据中央、省、市要求,溆浦县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始终坚持从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激励引导全县上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抢抓历史机遇,奋起二次创业,加快建设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新溆浦。

始终以“高站位“引领“高标准”。历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将绩效考核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科学推进,对标对表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严格执行“三个一”制度,县委书记、县长每季度一调度,分管县领导每月一调度,县委考核办公室一旬一调度,推动工作落实、检验工作成效。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为组长的县委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总调度,每月听取一次绩效考核工作情况汇报,适时召开会议推进全县绩效考核工作,关注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突出问题、研究整改措施,提供全县发展新思路。

始终以“目标准”推动“落实准”。全县绩效考核以保先进位为目标和树立“当标兵、作示范、走前列”为要求加压奋进,严格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突出优势,在项目投资、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领域,全力挖掘资源潜力,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注入新鲜动力。二是补齐短板,常态化与上级对口部门沟通协调,掌握各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及时采取针对性举措补齐短板、缩小差距。三是攻克困难,对于重点难点问题,全县干群集思广益想办法,勤思考、深研究、速行动,在工作方法上精益求精,在工作推进上高质高效。做到优势指标“拿满分”、短板指标“少丢分”、困难指标“补足分”,形成齐抓共管、协同发力的稳固态势。

始终以“真奖惩“激励“真担当”。坚持考评结果运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将考评结果与选人用人、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问责追责等相结合,促进担当作为,严厉治庸治懒。全县召开2022年度绩效考核结果通报总结点评大会,对获评优秀、良好等次的85个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对绩效考核优秀单位评优比例上浮5%,其中9名优秀绩效考核分管领导或业务专干年度考核优先评优;2023年,全县提拔重用副处级领导干部4名,副处级领导干部职级晋升6名,提拔重用为科级领导干部47名;对绩效考核合格单位党政正职年度考核原则上不得评为优秀等次;对同类别排名最后1位的考核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进行约谈,当年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对市考核指标排名后3位的责任单位进行通报批评。依据绩效考核结果,差异化发放综合绩效奖金,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