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三个到位”扎实推进“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5-31 18:36

自“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以来,永顺县800余个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广大党员广泛参与宣讲“微党课”、观看党员教育片、参与社会实践,推动党员队伍思想素质不断提高,切实增强了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

“微党课”讲到位,让理论学习更走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列为首要内容,通过支部书记带头、支委成员先上、普通党员轮流的方式,推动“一人讲、众人听”走向“人人讲、互相学”。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喜迎二十大·永顺青年话清廉”、“党代表宣讲党代会”等系列活动,运用屋场会、院坝小讲堂等形式,突出“微党课”短而精、小而实,与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相结合,与思想见解和学习体会相融入,做到每月有主题、每月有学习、每月有成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代表宣讲516场次,党员登台“授课”1845次,开展实践活动1630次,观看党员教育片1206次。

“教育片”看到位,让精神动力更鲜活。通过“集中+自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借助电视、电影院、红星网、学习强国APP、干部在线学习、共产党员网等渠道,组织党员观看《党课开讲啦》《榜样的力量》《忠诚与背叛》《摩崖飞车》等教育片,做好革命传统教育、形式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用先进榜样和反面案例教育党员。松柏镇围绕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常态化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聚焦违法违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典型案例,列出系列必看片、选看片目录。团县委机关党支部通过集体观影、在工作群内发布观影链接等方式,组织支部党员、全体干部职工、西部计划志愿者观看教育片,并及时就心得体会进行讨论。永顺县税务局开展叩“初心”、吹“清风”、展“情怀”三大主题的“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两期、观看相关影片5部。

“真实践”做到位,让党群关系更紧密。各级党组织将“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灵活采取上门入户、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方式,推动党员接受锻炼、发挥作用。灵溪镇深入开展“群众微心愿,我来帮你圆”“学雷锋树新风”“文明城市、你我先行”等系列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参与党员群众3000多人次,服务群众10余万人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7名党组班子成员、14个局属党支部与4个乡村振兴联系村党支部、1个联点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结合主题党日常态化开展共建活动,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卫健系统25个党支部、400余名党员积极开展“进社区敲门行动”“党员突击队助力疫情防控”、“党建引领·关爱孕产妇健康”““中医义诊行、健康进万家”等实践活动,拉进了与群众距离,增强了党建活动的吸引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