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县:坚持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5-31 18:34

江永县坚持打好培育赋能、考核激励、制度保障“组合拳”,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队伍支撑。

注重教育培训,提升干部“敢为”的本领。加强政治历练。坚持把政治标准贯穿干部教育培训的全过程,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班3期,部门培训班49期,培训干部2100余人次,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开展专业训练。聚焦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医疗服务等16项目重点工作,推行“培训+观摩+研讨+实践”教学模式,完成县直行业部门领导班子成员337人次。开展年轻干部结对帮带,186名经验丰富、能力过硬、作风务实的干部与年轻干部“一对一”结对子,提升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进实践锻炼。实施年轻干部“青苗行动”计划,选派29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重点项目等急难险重岗位实践锻炼成长,提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能力。

强化实绩考核,激发干部“敢为”的动能。完善考核体系。建立以绩效考核为统领,以年度考核、任期考核为重点,以平时考核、专项考核等为主要形式,综合运用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干部作风督查、巡视巡察、任期审计等结果的干部实绩考核体系,全方位考准考实干部实绩。优化考核方式。派出5个干部实绩考核组,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查核等,深入全县113个县直单位和9个乡镇开展实绩考核,通过个人述职、群众打分、领导评分的方式,精准评价干部实绩,让表现优秀的干部脱颖而出。用好考核结果。把实绩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考核、专项考核、任期考核、提拔使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等重要依据,对174名实绩考核优秀的干部在年度考核结果、提拔使用、晋升职级等予以了优先考虑,有效激励全县广大干部主动担当作为。

健全制度措施,加强干部“敢为”的保障。完善选人用人机制。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推行改革发展一线跟踪考察、服务群众一线走访考察、乡村振兴一线实地考察、急难工作一线巡回考察的“四维”干部考察法,把敢做事、能做事、做成事的干部精准识别出来、使用起来。健全关心关爱制度。健全完善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按照“三必访、四必问、五必谈”的要求,深入了解掌握226名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生活状况等,帮助解决实际问题117个,让年轻干部卸下包袱、轻装干事。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工作要求,对干部在先行先试、服务企业、破解难题过程中造成失误的,按照相关程序予以容错纠错,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创业者撑腰,为干部澄清正名,有效激励干部敢闯、敢干、敢为人先。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