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提升履职能力 推动担当作为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05-31 23:31

近日,娄底市委组织部在井冈山举办2期培训班,对市第六次党代会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各县市区和有关市直单位、国企的党代表联络工作业务骨干共137人进行专题培训、充电赋能。

图片

上好政治课,提高党性修养。培训以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精心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代表任期制规定等相关专题课程,采取专题讲座、分组讨论、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互动教学等教学方式,做到理论与实践并重,让学员在重温历史中坚定信念,在学习交流中丰富思想,在互教互学中提升能力。借助井冈山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党代表前往毛泽东旧居及湘赣边界“一大”会议旧址、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红军洞、革命旧址群等地开展沉浸式现场教学,追忆历史痕迹,接受党性教育,重温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在一声声坚定的入党誓词声中,党代表们再强党性意识、再忆初心使命、再添干事热情。

走到基层去,履好代表职能。以“促工作·代表在调研”为切入点,推动基层一线党代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娄底市委组织部还组织一线党代表深入5个县市区,并走入浏阳、衡阳等地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各基层党代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和重点工作,围绕党员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结合实际提出了一系列切合实际、管用可行的意见建议。比如来自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党代表谭峰亮就围绕娄底获批先进结构材料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十四五”工业规划和十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等深入调研,了解掌握到娄底产业发展还存在人才不足、自身创新能力不够等问题。他表示接下来他会进一步加强与涟钢、冷钢、天宝等企事业单位交流合作,并全力推动学校在陶瓷、农业、机械、环保等方面的产教融合,以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树起好形象,发挥表率作用。此次井冈山培训还专门聚焦“如何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开展分组研讨,引导基层党代表牢记组织和党员的重托,珍惜代表资格,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参训代表阐述学习感悟、交流工作畅想,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牢记代表职责,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运用好自身的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努力当好方针政策的“宣讲员”、驻室接待的“信息员”、联系群众的“服务员”,在为民服务中发挥模范作用,树立先锋形象,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带动身边的党员群众,做一个让组织放心、让党员放心的合格党代表。近年来,娄底市基层党代表充分发挥“人熟、地熟、社情民意熟”的优势,通过认领“微心愿”、开展“微议事”、创建“微服务”等形式深入群众,“望闻问切”发现矛盾点、隐患点,深入浅出讲解政策,开展文明引导,推动解决了一批党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