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苏仙区民政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6-01 09:39

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深化以案促改,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推动民政各项工作顺利开展。5月19日上午,苏仙区民政局赴瓦灶屋场党建开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先启同志授课。

警示教育,思想先行。李先启同志分析了近三年来发生在身边的两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的典型问题。并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为主题,从“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整改整治的必要性、‘三个坚持’全面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两个方面阐述了民政工作人员该如何在工作中践行作为,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让大家深受感动。

??1_??.jpg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逾越的红线》,通过视频通报的这些典型案例,反映出主体责任单位和部门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没到位,在工作当中没有严格把关、工作不认真和不够重视,从而造成严重后果,一条条鲜活的人命触目惊心。看完了这部警示片后,大家纷纷表示,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拧紧思想“总开关”;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以正面典型为榜样,以更加清廉务实担当的作风,扎实工作,立足岗位,推进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郴州市苏仙区民政局 李旭虹)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